鸿蒙备胎即将转正研发合作首要供应商中软国际率先受益

2020-07-08 15:19:13 和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检索系统显示,上半年华为申请了多个与HarmonyOS有关的商标,并于近期完成十余项商标注册。

  而根据此前公布的时间表,华为计划于2020年发布鸿蒙OS 2.0,内核及应用框架实现自研,并适用于创新国产PC、手表、手环、车机;2021年鸿蒙OS 3.0将支持软硬件协同,用于音箱、耳机,2022年之后用于VR眼镜等设备。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华为大举注册HarmonyOS相关的系列商标,或意味着作为备胎的鸿蒙系统转正在即。但是光有操作系统还不够,系统生态的建设才是关键。鸿蒙系统真正落地,需要有生态伙伴的开发建设和服务支撑,还有其他厂商参与的开源生态,以及丰富的软件应用。

  特别是鸿蒙系统现在尚未成熟,产品的打磨、迭代升级、优化体验等更需要合作伙伴提供持续有力的开发支撑。目前给华为提供研发服务的供应商中,中软国际(0354.HK)以份额和技术能力遥遥领先。作为华为自研芯片+鸿蒙OS+华为移动服务HMS的开发合作伙伴,中软国际全面参与到华为自主移动生态体系的研发中。中软国际除了作为华为最大的研发服务供应商、首位华为云同舟共济的合作伙伴,旗下还有许多产品和解决方案,例如协同办公类SaaS产品JFun Box、云管理平台、智慧园区产品、数据中台产品等,目前已经搭载在华为云、鲲鹏云上,未来还将迁移到鸿蒙生态当中。

  据悉华为将继续投入10亿美金加速鸿蒙生态构建。中软国际作为华为自主移动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鸿蒙“转正”,增厚业绩。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