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再添墨水业务,科达洁能携手国瓷材料进军印度市场

2020-07-08 17:35:07 和讯 

  近日,科达洁能(600499,股吧)海外布局可谓是大刀阔斧,继公司非洲子公司向国际金融公司(简称IFC)申请长期贷款,非洲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后,科达洁能在海外布局版图中,印度市场也将异军突起。据了解,公司近期与上市公司国瓷材料(300285,股吧)子公司国瓷康立泰就印度合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携手进一步拓展印度墨水业务,发挥协同效应。

  巨大的发展潜力让科达对印度市场这块香饽饽发起了攻击。资料显示,作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瓷砖消费市场之一,印度陶瓷产量仅次于中国,是第二大陶瓷产区,对于建筑陶瓷材料(陶瓷墨水、釉料)的需求自然也是与日俱增。有数据统计,印度市场墨水月需求量约 900吨/月,熔块和仿古砖、全抛釉都超过 3.5 万吨每月。然而印度没有强势的本土色釉料企业,当地的化工原料也比较稀缺,双方此次的合作将开启陶瓷装备结合原料工艺的跨界发展新模式,这为抢占印度市场的墨水和釉料份额,做大做强“中国制式”业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当然,对于印度市场的布局,科达洁能采取了稳扎稳打的打法。相关信息显示,早在2018 年底科达印度公司即与国瓷康立泰在印度市场展开合作,并正式以“科达伯陶”品牌墨水在印度市场推广,双方经过一年多的合作,产品基本盘稳固。而此次与国瓷康立泰再次携手,改变了原先单一的经销模式,在印度当地设工厂,进行分装、销售,整合墨水和釉料业务,减少中间环节,实现了本土化运营。这样一来,公司一方面将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另一方面补齐了产品供应的短板,联合过往沉淀的品牌效应的释放,市场效益将实现最大化。

  可以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是科达洁能与国瓷材料顺利达成合作共同战略目标,这对于已经布局好一切的科达洁能来说,显然是一个重大利好。资料显示,科达洁能此次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方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陶瓷介电材料、结构陶瓷材料、建筑陶瓷材料、电子金属浆料、催化材料等新材料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下属公司国瓷康立泰是国内领先的知名陶瓷墨水及釉料生产商,拥有完整配套的生产和研发设备,专业生产和销售陶瓷化工原料,技术行业领先。与此同时,科达子公司印度KAMI当前主要在印度经营抛釉及仿古釉料,正处于业务扩展的放量阶段。此次科达香港和国瓷康立泰的合资,是陶瓷装备制造企业与色釉料企业的一次强强联手,双方将整合各自领域的优势,更贴近当地市场,深化公司的“全球化”战略。

  科达洁能在海外布局中乘风破浪,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东风,凭借成熟的管理经验、强大的技术研发、丰富的市场经验、完善的售后保障以及低成本、高效率、高性价比的中国制造模式,未来将加强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