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山体滑坡7人失联,救援探测暂未发现生命迹象

2020-07-08 18:42:5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7月8日,贵州铜仁石板村发生山体滑坡,初步判定有7人失联,6人受困。现场救援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通过生命探测仪搜索垮塌区域,截至8日17时许,暂未发现生命迹象。此外,因事发地再次下雨,山体仍有滑坡风险。

事发现场。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8日,贵州铜仁松桃县甘龙镇石板村田堡组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当地停电且通讯中断, 有600人在当地展开搜救。当日12时许,贵州消防发布通报称,初步判定有7人失联,6人受困,63户民房受灾。

贵州蓝豹救援队铜仁支队支队长龙灵参与了现场救援,据其介绍,事发后周边村民已经被紧急疏散。此外,山体垮塌致受灾村落上方的公路被截断,受此影响,许多大型救援设备无法进入救援现场。

龙灵表示,8日17时许,坍塌现场通讯信号恢复,他们通过生命探测仪搜索垮塌区域,暂未探测到生命迹象,目前有救援人员步行前往垮塌的中心区域进行搜索。

此外,他提到,事发地下午再次下雨,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当地在山体滑坡前一直下雨,上午雨停了会,下午又开始下,山上泥水沙石仍活动剧烈,山体有再次发生滑坡的风险。”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