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北学霸学习方法曝光 新东方在线带你线上“偷师”

2020-07-09 14:25:44 和讯 

  2020年的高考刚刚结束,考完数学你是去天坛数地砖,还是去埃及看金字塔?对于高考生而言,虽然花落谁家还未可知,但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这个时候,压力陡增的反而是准备步入高中生活的中考生、以及高一和高二的孩子们,因为高考的结束也意味着他们将迎来新的身份,成为新一轮备考大军。单科成绩拖后腿、排名急速下降、同辈压力等可能存在的问题,都让他们多少紧张起来。不少同学已经开始向参加过高考的学长学姐们取经,从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到心态调整吸取学霸的经验,为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前做好准备。

  基于这项洞察,新东方在线抢先邀请了三位清华北大的学霸,加入到新东方在线的讲学阵营,为新一届备考生们独家定制一系列免费的《清北学霸讲学课》。

清北学霸学习方法曝光 新东方在线带你线上“偷师”

  这三位学霸分别是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奇葩说》《超级演说家》人气选手艾力,毕业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大二学生宁一鸣,和毕业于清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现就读于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的大二学生任书漫。

  他们将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个人优势,从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如何在初高中搭建学习体系和如何制定学科表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传授高效学习、快乐成长的好方法。

  《清北学霸讲学课》开播的同时,新东方在线还为同学们奉上学霸养成大礼包,包含初一、初二、初三、高一、高二五个学习阶段的25门免费课程,全方位地助力广大中学生们查缺补漏、解决学习疑难痛点。

清北学霸学习方法曝光 新东方在线带你线上“偷师”

  斜杠青年艾力:成为自己的时间管理者

  对于中学生而言,学习强度大、自由时间少,如何对自己的时间进行管理和分配显得尤为重要。针对这一问题,既是新东方名师,又是《奇葩说》等节目人气选手的斜杠青年艾力通过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了解答。

  一天共有24小时,除去睡眠的7小时,我们还剩下17小时。把“半小时”等价于“一枚金币”,于是全天我们拥有34枚金币,每次只集中在”半小时“内,每半小时只做一件事,每用掉半小时,就表示花掉一枚金币。——这就是明星学霸艾力自创的“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用于计算和管理时间。

  《清北学霸讲学课》中,艾力也将这个方法分享给广大的中学生们,鼓励大家像“记账”一样,每天的最后,把“时间的开销”用Excel表格记录下来。在他看来,中学生的时间管理只要掌握一套有效的方法,并进行刻意学习,养成习惯,久而久之就能得心应手起来,真正成为自己的时间管理者。

清北学霸学习方法曝光 新东方在线带你线上“偷师”

  清华学霸宁一鸣:抓住答题的关键法则

  每个考生都经历过不断的模拟训练,但收益却各不相同,刷题究竟有没有用,清华学霸宁一鸣给出了答案。

  关于理科类学科的学习,宁一鸣强调了刷题的重要性,但需要高效刷题、有效答题。在课程中,她围绕自己经历,为大家总结了高效刷题法则。如在刷题过程中,依据章节进行不断练习,并经常翻阅做过的题目,直到吃透所有的知识点和解题思维,并进行补充。宁一鸣说,“刷题就像挖出来黄金,而总结就像把黄金存起来留到以后考试的时候用。”

清北学霸学习方法曝光 新东方在线带你线上“偷师”

  北大才女任书漫:学习需要有效的方法论

  不是每个学霸都具有“先天优势”,学霸们更多的是对自己有着充分认知,并扬长补短,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北大才女任书漫就在节目中坦诚分享了自己中学阶段恶补数学短板并逆风翻盘的经历,深入分析了自己补缺背后的方法和心得。同时,在语文学科学习中颇具优势的她,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套完整有效的方法论,并在视频中围绕日常积累和考试技巧两个维度进行了详细的方法解读。

  新东方在线更为中学生们带来多重福利。搭配《清北学霸讲学课》,新东方在线不仅提供了“学霸养成大礼包”25门免费课程,还奉送上涵盖9门学科的独家学霸笔记真迹,帮助中学生们提高分析理解、归纳总结、知识迁移等能力,让同学们更具针对性地高效学习。

  据悉,《清北学霸讲学课》共三期,已于7月9日在新东方在线官网及APP等平台全面上线,同学们可一键领取课程礼包及学霸笔记。同学们不仅可以从中获取初中、高中学习过程中学习方法,也能够帮助自己解决学习生活中面对的疑惑和压力。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