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山东即墨海参养殖添加敌敌畏,“北方海参”原来是南方产

2020-07-16 20:50:03 蓝鲸财经 

2020年7月16日,主题为“凝聚力量、共筑美好”的央视315晚会正式开幕,山东即墨海参养殖区因“添加敌敌畏”被点名,此外,据当地从业者透露,不少商家都会用南方海参冒充北方海参。

山东即墨是主要海参养殖区域之一。2019年10月,记者来到了栲栳湾养殖基地,这里有大大小小一百余家养殖户,记者在一个池塘边发现堆放着近百个玻璃瓶,上面写着:敌敌畏。

对此,养殖户坦言,为了清除不利海参其他的生长植物,往池塘里加了不少敌敌畏。记者在山东即墨调查发现,这种现象非常普遍。

“将这么多的敌敌畏投放进池塘,难道不怕将海参杀死吗?”抱着这种疑问,记者采访了一位兽药店经营者,他表示:“海参抗药性是最厉害的,敌敌畏都药不死海参。”此外,一些大棚海参养殖户也偷偷告诉记者,他们在养殖过程中也经常用到抗生素等各种兽药原粉。某养殖户告诉记者,使用过农药的海水还会被重新排回大海。

2019年11月,记者再次来到了山东即墨,此时也是海参苗出苗的时间。但记者发现,来这里收购海参苗的,似乎都是南方商人。

记者从业者口中得知:事实上,海参养成后,还会再次大费周折拉回北方市场加工、销售。一位业内人士也透露:“目前,市场里面80%是南方海参,而销路打开大都靠北方人。”记者就此还采访了部分经销商,对方表示:真正的北方海参生长周期长,肉质紧实,价格高,而南方海参生长周期短,价格低,一般消费者很难辨别,因此不少商家都会用南方海参冒充北方海参。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