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火锅店被指抄袭 郑恺尚未发声

2020-07-19 13:54:49 和讯名家 

有资料显示,郑恺曾公开表示自己从头到尾都在参与这家店的管理,包括装修细节和菜品、食材等。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刘军

7月19日早,“郑恺火锅店抄袭”上了微博热搜首位。此事由吼堂老火锅7月18日晚公开发文指责而引发,称郑恺在宁波新开业的火凤祥鲜货火锅店的装修涉嫌抄袭吼堂老火锅,且其招商宣传册使用吼堂老火锅实景图。目前郑恺方面尚未对外发声。

吼堂老火锅在公开发文中提到,有顾客反映,宁波有一家与吼堂老火锅装修风格高度相似的火锅店,查询得知,上述门店宣称由郑恺开设,但该门店在设计风格、装修细节、软装以及产品装盘都和吼堂老火锅“几乎一模一样,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相似”。

▲图/吼堂老火锅官微截图

天眼查信息显示,吼堂老火锅的运营方为成都世纪甲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7月成立。吼堂老火锅于2019年12月在成都开业,而火凤祥于2020年7月18日在宁波开业。

吼堂老火锅方面将两家门店内部实景照片做比对,并称火凤祥在门店整体装修、档口设计、招牌、小型菜场等细节上,均与吼堂老火锅有较高的相似度;品牌的对外宣传手册也使用吼堂老火锅的店内实景照片,且门店尚未开业之前就开始了招商加盟。

▲图/吼堂老火锅官微截图

火凤祥鲜货火锅官方微博资料则显示,火凤祥鲜货火锅的运营方为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该店掌柜为郑恺,先后有多位演员、明星等拍摄视频宣传,是一家明星开设的火锅店。

根据天眼查,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5位股东控股。其中,自然人张松持股55%,为最大股东;股东之一为上海欢铄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0%;郑恺为上海欢铄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0%,也就是说,郑恺通过该公司间接持股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足10%。有资料显示,郑恺曾公开表示自己从头到尾都在参与这家店的管理,包括装修细节和菜品、食材等。

7月19日,新京报记者在大众点评火凤祥鲜货火锅页面看到,有网友就在评论区围观、质疑其抄袭。新京报记者试图联系火凤祥方面,天眼查并未标注公司电话,且门店电话无法接通,截至发稿暂未取得联系。

针对涉嫌抄袭一事,截至发稿,演员郑恺方面尚未发表任何公开声明。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