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印度或成“慢性定时炸弹”

2020-07-19 21:41:39 和讯名家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18日刊载题为《印度新冠感染数破百万,死亡人数成谜》的报道,作者系记者乔安娜·斯莱特和妮哈·马西。文章指出,印度相对较低的死亡率——不管是确诊病例死亡率,还是每百万人口死亡率——多少有些神秘。文章编译如下:

随着新冠疫情在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加速蔓延,印度突破了一个曾经难以想象的门槛:确诊病例过百万,加入了美国巴西组成的这个没有国家愿意加入的俱乐部。

然而,这一数字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悖论。虽然确诊人数过百万,但印度的死亡人数却只有2.5万人,为美国和巴西确诊数过百万时的一半。

印度相对较低的死亡率——不管是确诊病例死亡率,还是每百万人口死亡率——多少有些神秘。印度政府一再引用这些数据来安抚忧心忡忡的民众,称这样的统计数字表明,该国的情况好于其他很多国家。

但专家说,在一个大多数人生活在农村地区、享受不到医疗服务的国家,政府数据肯定是不完整的,这些人不太可能接受检测或诊断。很多迹象表明,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被忽略或误报。印度的人均检测率仍然很低。

从确诊病例死亡率来看,俄罗斯为1.6%,而印度为2.6%。美国的确诊病例死亡率为3.9%。但专家警告说,这些数据受检测率和死亡报告情况的影响很大,因此其价值有限。

在印度,专家说,造成死亡人数较低的一个因素可能是,该国人口构成以年轻人为主。根据最近的人口普查,65岁以上人口仅占5%。

关于印度死亡人数较少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理论解释,包括大范围接种一种可能刺激免疫系统的肺结核疫苗,在印度传播的病毒毒株不同,以及人群中存在一种未被发现的免疫学或基因因素。专家们说,这些说法目前都没有证据支持。

与此同时,印度的疫情没有任何减缓迹象,迫使一些邦和城市重新实施几周前解除的封锁禁令。每天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都在增加,不断刷新纪录。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流行病学家普拉巴特·杰哈说,随着病毒继续蔓延,印度可能面临“慢性定时炸弹”。

在印度首个大面积暴发疫情的城市孟买,3月份的整体死亡人数实际上低于2019年同月。官员们说,减少的原因可能是全国范围的严格封锁,减少了车祸等事故造成的死亡。今年4月份的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

在印度西部的瓦多达拉市,官方数字显示,自6月初以来,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但死亡人数从57人增至60人,几乎没有变化。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仅该市的一家医院就记录了至少100例新冠死亡病例,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

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主席斯里纳特·雷迪说,这些数据差异意味着,新冠真实死亡人数高于官方数字,但在没有进一步研究的情况下,没有人知道确切数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