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候还能上车吗?美国再次制裁,国产替代还要怒

2020-07-21 20:31:38 和讯名家 

  文 刀客

  1.市场风格摇摆不定?

  目前来看,利空消化,指数有点企稳的迹象,市场的风格却有一些摇摆不定,周一还是军工大爆发,基建+建材等周期拉升,其他周期股也出现异动,很多人都在喊,市场要变风向了!结果周二,军工却熄火了!水泥股也表现不佳。

  现在的市场风格出现摇摆不定,一天抱团龙头股,另一天突然又去打周期,很多人都会有点错乱。而且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上证强,周期强,小创强,非周期强。

  哪些板块属于非周期?

  周一在知识星球里交流过这个问题,一般情况下,所有的消费和科技都属于非周期股,像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旅游等等都属于这一类,公用事业也是非周期;然后的一大块就是科技。

  非周期里容易出超级牛股,因为不受周期影响,很多人喜欢去非周期里,容易找到大牛股;最知名的代表是可口可乐,巴菲特的伟大也就是找到伟大的企业,并一直持有。这个以后在擒牛社知识星球再聊。

  至于金融股,个人认为现在的券商还是有周期特性,主要是跟随股市周期;军工按理说也是有周期特性,政策周期,还有就是也是高弹性,跟随股市的。

  而且你还会发现,周期股异动的时候,市场波动是十分剧烈的。这跟周期股的特性有关,高周期的时候赚大钱,低周期的时候吃面。

  市场为何不走周期呢?

  指数已经开始上行,高弹性周期股会成为首选,所以很多资金有这样的预期,很多板块都出现过暴力上冲,券商、银行、军工、基建+水泥、有色+煤炭、机械等等,不过整体持续性欠佳,表现最好的还是券商,主要原因还是,盈利很难跟上,所以得不到认同。

  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以抱团为主,无论科技还是消费,很多龙头现在都处在高位,资金也会担心。加上指数上行后,资金试图改变风格,可是周期股现在盈利预期很难支撑股价连续暴涨,所以就出现现在的刮“乱风“的局面,主要很多资金对周期股还不认同。

  重回到主题上来,因为周期股连续上涨得不到认同,市场重回抱团。

  周二的盘面很明显,军工、水泥、券商等周期股走弱,特别是军工和水泥本来寄予厚望,结果还是不行。强势的板块又回到消费+科技,今天最强的是医药的一些龙头开始抱团。

  现在市场到那里了?

  拿上证来说,指数经历过一轮暴涨,而且交易额达到牛市的量,深圳还超过15年的量,起码可以判断,是有大行情的!可能因为上周的行情出现剧烈波动,很多资金产生了顾虑。但有一件事情是可以确认的,即使这次是结构性行情,也会有二次冲顶确认的过程!

  现阶段,量能维持的还可以。这个阶段就应该缩量横盘,等换筹充分等待二次冲击3500点,稍微冷清也是可以理解的。

  策略选择:上证短期会维持一个横盘状态,量能不会太大,待换筹充分后还会冲击3500!如果下次冲击,能够冲过3500,那么后面行情还是有一波大爆发,所以这时候的策略,还是要保持筹码!

  至于板块方面,周期股以低吸配置为主,还不到追高冲锋的时候;继续抱团一些消费+科技比较好的龙头,当然无论周期还是非周期,盈利好的龙头要重点关注。

  2.美方再次扩容“实体清单”

  (美国商务部7月20日对11家中国企业祭出制裁,这是继2019年10月(海康威视(002415,股吧)等28个中国实体)和2020年6月(烽火科技等9个中国实体)之后,美国商务部第三次以相似理由将中国实体加入实体清单。)

  预期太明朗了,国产替代是大势所趋!这样来看,科技的行情远远没到结束的时候。

  像中芯国际这样的企业,之所以出现机会,被机构看好,主要也是因为国产替代预期;说是全球前四,只占5%的份额,这样的科技企业不少,例如中国软件。

  3.蚂蚁金服概念会炒到什么时候?

  蚂蚁金服确认A+H股上市了,因为消息突然出现,现在的局面基本是“好的买不到,不正宗的不涨“。

  这个怎么办?这还比较简单,蚂蚁金服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第一波炒作后,还有回调,到时候潜伏一些,等到最后的大爆发;最后的兑现时间,要到上市的那一刻,或者前一两天。

  4.影院开门想到那些机会?

  北京影院也确认24日开门,差不多各地影院都会陆续开门。最主要的看点,它是恢复消费的一部分,影院、旅游、KTV等等,这种类似的消费也在逐步复苏,本来消费股就容易获得资金抱团,现在这些行业开门,估计龙头股也会获得资金关注;其他的消费股毕竟都在天上了。

  5.题材复盘(详细数据看《擒牛社》知识星球(扫文末二维码)&公众号首页回复“游资揭秘20200721“)

  指数保持平稳,不过市场变得有点冷清,热点也不明显;两市涨停92只,开板42只,封板率68.66%,连板个股12只,短线赚钱效应比较一般,而且还有强势股补跌;题材风格不明显,虽然会有热点题材爆发,不过题材持续性不佳,军工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也说明短线的信心不足;蚂蚁金服、数字货币、OLED、医药、基建+建材以及业绩预增等题材活跃,持续爆发的题材还是偏少。

  6.龙虎榜复盘(详细数据看《擒牛社》知识星球(扫文末二维码)&公众号首页回复“游资揭秘20200721“)

  大游资操作也比较少,主要是没有热点,开始抱团医药股龙头;西藏药业(600211,股吧)章建平买2390万,作手新一买1898万;智飞生物(300122,股吧)庆春路买1.6亿,孙煜买5122万;金达威(002626,股吧)孙煜买7955万,国泰上海分公司买5100万;除了这个点,大游资没有太多操作,十分谨慎了。

  机构席位还比较活跃,居然有席位买中航系,两席位买中航机电(002013,股吧)1.65亿,中航沈飞(600760,股吧)两机构买1.07亿,中航飞机(000768,股吧)一机构买4383万;机构也是抱团医药股,智飞生物买1.45亿,西藏药业买4653万,冠昊生物(300238,股吧)买6762万。

  1

  - 公司解读 -

  分享一家被低估的专业市场隐形领军者

  文 刘三

  大家好,我是刘三,今天由我负责上市公司的分享。今天我分享的公司是一家商用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商,公司以商用冷冻展示柜和商用冷藏展示柜为核心产品。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低估了商用制冷展示柜行业的空间和高端客户的竞争壁垒,对公司的成长潜力和业绩弹性预期不足。

  公司收入从2012年的3.4亿元提升至2019年的15.4亿元,公司收入复合平均增长24.0%,净利润从2012年的0.16亿元提高2019年的2.2亿元,净利润平均增长45.3%。公司目前正加大产能建设,预计未来几年业绩释放。

  我国自助售货柜市场发展空间大,随着冷饮等品牌商的加入,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期。2012-2018年,我国商用制冷展示柜销量CAGR达到14.6%,未来3年国内市场销售额整体增速在15%以上。公司提前布局自助售货柜,有望把握该市场爆发带来的重要机遇。

  2018年全球自助售货柜市场,美国、日本、欧洲保有量分别为680万台、424万台、415万台,而中国仅为20万台。我国自助售货柜市场发展空间大,随着冷饮等品牌商的加入,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期。公司提前布局自助售货柜,有望把握该市场爆发带来的重要机遇。

  国元分析师认为,预计2020-2022年将实现营归母净利润2.39/3.33/4.14亿元,对应目前的PE为29/21/16倍。安信证券预计,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为59.10元,对应2021年30倍市盈率。公司股价最近两天大涨,21日收盘价为46.95元。

  老流程,10点之前文章右下角的“在看”数,超过100,公号首页回复“冷链”,我来发这份报告。

  (据说在看快速上升,文章被平台推荐的概率高,所以,辛苦下各位!)

  具体操作如下:

  第1步:点文末右下角的“在看”

  第2步:等在右下角“在看”超过100

  第3步:公号首页回复“冷链”

  注意!最近有读者反映,资料显示不出来,这是因为在看数没到100。超过100后,回复关键词,资料才会弹出来。

  2

  - 知识星球 -

  最近,我们做了个知识星球,成立一个多月,已有100多位小伙伴加入,大家在里面聊得还挺嗨。

  成立星球,主要是我们看到,现在信息太多,很多人呆在市场都是一脸懵,完全不知道市场发生了啥,大资金布局的重点在哪里。

  这种状况下,普通人会有应激反应,要么像没头苍蝇,胡乱追涨杀跌,要么装鸵鸟,一路死扛。

  最后不幸成为韭菜。

  所以我们想着,能否给各位的投资出点力?

  在星球里,我们采用主流大机构的投资方法,为你构建了一个跟踪池。池子里的公司都是机构推荐品种。我们的任务,是为你持续追踪公司基本面变化。这期间,会给你提供大量的研究资料。这些资料包括机构路演、电话会议等。很多资料,你在外面是看不到的。

  这个星球我们会投入很多精力去运营,但还在不断完善,前300名读者促销价658元一年。后面会视情况恢复定价1999元一年,欢迎第一批朋友进来尝鲜,也顺带给我们提些意见,帮我们打造一个更成熟的投资社群,谢谢各位!(加入扫描图片二维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市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