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专家看涨8只TMT股,阿里巴巴和中国移动榜上有名

2020-07-24 19:36:48 和讯名家 

  文 | 《巴伦周刊》

  编辑 | 郭力群

  在《巴伦周刊》今年的年中投资圆桌会上,与会的投资界人士谈到了科技股和电信股领域的大量逢低买入的机会。

  基金Parnassus Core Equity首席投资官、投资组合经理托德·阿尔斯滕(Todd Ahlsten):

  云计算和在家办公等趋势的加快对生产DRAM和NAND内存芯片的美光科技(MU)构成利好。DRAM行业经过整合后浮现了几家大型公司。虽然该行业去年经历了一个下降周期,但美光科技一直保持盈利,该公司在过去的行业周期中一直都处于较好的位置,现在该公司拥有26亿美元现金净额和118亿美元的流动性。

  ESG也是投资美光科技的一个重要主题,该公司正在生产更高能效的芯片,而且在寻找在生产过程弃用能源的办法。美光科技为数据中心(这是一个前景向好的长期增长领域)、移动计算、边缘计算和5G提供芯片。

  该公司股价目前在50美元左右,预计2021财年每股收益为4.79美元。长期而言,该公司的利润可能会翻一番。

  Baillie Gifford合伙人兼全球股票业务主管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

  阿里巴巴(BABA)所取得的成就一直被有关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被摘牌和软银(9984.日本)的销售情况的担忧所掩盖。现在阿里巴巴已经摆脱了后一种担忧,该公司在零售和云计算业务方面的发展势头仍然异常强劲。

  Delphi Management创始人兼总裁斯科特·布莱克(Scott Black):

  Icor Holdings (ICHR)的股价在27美元左右,市值为6.17亿美元,该公司不派息。这家公司是用于生产半导体的流体输送子系统和组件的领先制造商。过去五年,晶圆制造设备的支出增长了约9%,Icor每年的收入增长了20%左右,预计今年收入将达到8.18亿美元。净负债与股本的比率为60%。Icor最大的两个客户是Lam Research (LRCX)和应用材料(AMAT),这两个客户占Icor销售额的比重分别为51%和33%。

  长期来看,根据1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计算,Icor的营运利润率能够达到13%到14%。我对该公司明年收入的预期在8.67亿到8.84亿美元之间。保守一点预测的话,该公司利润可能为565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2.45美元。如果对收入和运营杠杆采用更为乐观的假设,该公司每股收益可能达到2.66美元,相比之下,华尔街的普遍预期是2.57美元,这意味着该股市盈率为10.5倍。除去每股40美分的股权激励,该股目前的市盈率为12.4倍。

  高盛(Goldman Sachs)顾问业务主管、高级投资策略师艾比·乔瑟夫·科恩(Abby Joseph Cohen):

  SK Hynix (000660.韩国)是全球第二大半导体存储芯片供应商。我们的分析师预计,存储芯片的需求将出现结构性增长,未来五年服务器内存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20%。推动这一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数据中心资本支出的增长。从中期来看,额外的服务器需求和5G智能手机周期的恢复将带来推动,新的内存密集型游戏机也会是一个推动因素。根据对2021年的利润预期计算,SK Hynix的市盈率约为6.5倍,股息收益率约为1.6%。

  Ariel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国际及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鲁泊尔·J·班萨利(Rupal J. Bhansali):

  我们认为电信和医疗保健这两个领域未来拥有投资机会。受有关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被摘牌可能性的担忧影响,我们1月份推荐的中国移动(CHL)遭到了抛售,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为9倍,股息收益率为6%。我希望自己挑选的所有股票都能满足两个条件: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它们必须既能带来收入也能让资本增值。虽然中国移动的股价今年迄今下跌了18%,但该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恶化。该股能够带来巨大的价值。中国移动拥有400亿美元的现金净额,而是中国最大的5G无线运营商。

  和价值股一样,许多新兴市场股票已经失宠,这对中国移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不利因素。就表现而言,阿里巴巴和腾讯等成长股获得了更多的关注。但在这段表现不佳的时期,中国移动的业务仍在不断壮大。

  Telefónica Deutschland(O2D.德国)是德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这只股票的股息收益率也是6%。德国的手机用户平均收入是发达国家中最低的国家之一。德国的数据使用量非常低,部分原因是人口结构造成的,老年人对于消费数据的兴趣不大。但使用量最终必然会增加,每月的使用费也会上升。德国电信的增长并不依赖于GDP增长或其他外部因素,这家公司将从一个较低的起点开始增长。

  Gamco Investor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加贝利(Mario Gabelli):

  德国电信(DTE.德国)发行了4800万股股票,股价在15欧元左右,支付每股0.60欧元的股息。除了德国电信持有的T-Mobile US (TMUS)的股份,德国电信的其余业务主要包括一家德国固话及无线电信公司,市盈率约为4.8倍。这只股票有可能进一步上涨50%以上。

  Epoch InvestmentPartners执行董事长、联席首席投资官威廉·普利斯特(William Priest):

  T-Mobile US (TMUS)和斯普林特(Sprint)合并后,前者将拥有足够的规模与美国电话电报(A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竞争。该公司还将成为5G的主导者,自由现金流有可能翻倍。T-Mobile US的股价在106美元左右。上述合并交易最终的价值将达到430亿到950亿美元,合每股35到75美元。此外,随着新功能投入使用,移动宽带的增长潜力也将创造价值。和4G不同的是,5G能够拓展市场,并引领一波新的应用浪潮,使用5G的设备数量将是目前的1000倍。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