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月说财经:要为美国经济爆发经济危机做好准备

2020-07-26 11:26:14 和讯名家 

  对于美国经济的未来走势,全球有各种猜测,美国的主流还是在竭力鼓吹V型经济,这不过是自救与大选的需要,但卫安问题的扩散令V型经济越来越不现实,所以W型经济的声音又逐渐多起来,这两种声音归纳起来就是美国经济的未来一定会走好,即使一年内走不好,两年内也能走好。其他的评论声音还有U型与L型的判断。

  关于V型经济问题,我在这一提法出现之初就多次撰文评论并给予否定,目前来看我的判断更靠近正确的一方。卫安问题的复杂性显现超出了市场预期,而美国政策的摇摆性也超出了市场预期,所以V型经济越来越困难。今天我再分析一下W型经济问题。

  一、美国走W型经济的概率更低

  W型经济当前谈的也很多,我之前没有去否定W型经济,不是我同意该看法,而是我认为W型经济更不值一驳,为何?因为美国的超级纾困政策与W经济无法匹配,无法实现W型经济走势。

  卫安危机爆发之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高速扩张,目前规模已超7.1万亿美元水平,而去年7月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3.8万亿美元左右。截止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10点,美国国债规模已经超过了26.56万亿美元,不足7个月时间,美债规模就扩张了3.5万亿美元水平。

  如果美国经济出现W型走势,这意味着美国市场还有二次风险,那么美国就还要施加一轮更凶猛的超规模宽松,可是经济增长是印钞票能够挽救的吗?不仅不能挽救,当美国出现二次风险时,美国若继续加大超规模纾困力度,美国金融市场首先就会全面崩坍,因为货币泡沫与资产泡沫必然击沉美国金融,美元与美债都已经彻底失信了,还能支撑美国走出W型经济?

  正是因为美国二次风险与超规模纾困政策无法长期匹配,所以美国根本无法利用超规模纾困解决二次危机问题,因此W型经济出现的概率非常低。所以我对美国经济趋势的判断是:若美国不能走出V型经济,就更不大可能走出W型经济,若这两种经济形态都不成立,美国经济就会陷入长期衰退困局,即便有所反弹,但是经济也会长期低迷。

  二、美国经济实际上已走入困局

  随着美国卫安问题不断加剧,经济恢复非常艰难,失业人口也处于历史新高,企业破产潮也来到了年内高峰值。而财政悬崖又倒逼美国新一轮纾困政策加速落地。但是新一轮纾困政策能挽救美国经济吗?不能!为何?因为美国正在自我切割美元闭环。

  美国当前正在加快与东方大国切割,但是我国是支撑美元国际货币地位的主体之一,中国巨额的外汇储备、超额美债、巨额国际贸易美元支付结算等等,都决定了我国对美元的国际地位具有决定性话语权。

  关键是中美产业链是美元国际至国内闭环的最重要循环链条之一,美国若切割与东方大国之间的产业链,也等于切断了美元的回流路径,美元的流动性将会出现严重危机。

  也就是说,一旦美国与东方大国脱钩,美元首先会沦为世界老二,将被欧元所替代,另一方面美元的闭环又被割裂,这样的美国将从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上将双塌陷,美国经济能不爆发危机吗?

  三、综合评述

  当前的美国已经在国际战略上彻底失衡了,逆全球化将把美国带入经济陷阱,自我与全球金融及实体经济的双割裂将令美国经济更加危险,若美国的国际战略方向不重新调整回来,美国经济将会自外而内的出现严重问题,所以要做好美国将会爆发经济危机的准备。(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