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紧急疏散8万游客,3个月来首现本土病例,“东方夏威夷”一个周末新增4例本土传播新冠确诊病例

2020-07-27 21:35:58 和讯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报道,在刚过去的周末,越南新增4例本土传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该国自4月后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7月27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和暴发疫情的岘港市官员举行了线上会议,要求该市采取严格的防控举措,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阮春福表示,“我们必须有一个果断的态度,不然我们的抗疫行动将会失败”。

  “非必要的服务必须停止……我们还没有对岘港用‘封锁’这个词,但必须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的举措。”阮春福还要求各地收紧边境管控,严防非法移民进入该国。

  27日,岘港市已关闭边界,14天内禁止游客进入该市,同时该市正在安排飞机撤离近8万游客。

  据《卫报》报道,越南此前的疫情防控举措备受称赞,其早早就关闭边境、强制隔离并追踪密切接触者。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7月27日,越南累计确诊病例420例,没有死亡病例。

  在过去的三个月内,越南民众基本已恢复正常生活。然而,岘港市近期确诊的4例确诊病例,导致该地再次回到疫情防控状态。

  据越通社报道,岘港市已抓紧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分区隔离。卫生部也成立了三个特别工作小组,专门协助该市抗击疫情。特别工作小组成员都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治疗与检测工作中具有资深经验的专家、医生。

  另一方面,岘港市自26日起要求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与其他人面对面交谈应该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距离;禁止在办公场所、医院、学校以外3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 ;暂时关闭娱乐场所、游乐园、美容院、KTV、按摩店、酒吧等所有非必要服务工作场所;并且从26日起在14天内暂时停止接待游客。

  越南总理阮春福还要求信息与传媒部、科学与技术部为岘港市大力提供信息技术应用支持,开展大规模新冠接触追踪。同时指示卫生部协助岘港市加强其检测和治疗能力,对疫情高风险地区和对象进行严格监督。

  岘港(拼音:xiàn gǎng)(英语:Da Nang;越南语:Đà Nẵng),越南中部滨海城市,越南第四大城市,面积1,285.4km2,2017年人口1,446,876。

越南岘港紧急疏散8万游客

  岘港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广南。岘港湾为深水港,海运业规模较大,在汗江口东岸,北临岘港湾。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现为海军基地,可停靠万吨级军舰。西南69多公里的美山有古代占婆塔群遗址。东南35公里则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会安古镇。

  岘港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誉为“东方夏威夷”。

  综合自新京报记者 谢莲、中国新闻网、百度百科等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