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获评2019中国独角兽成能源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

2020-07-28 17:28:23 和讯 

  “能源行业已迎来历史性机遇,作为能源数字化服务商的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将通过‘能链云’打造的一体化产业云解决方案,领跑能源行业的下一个三十年。”

  7月28日,在2020年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发布会上,能链集团创始人戴震为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指出了新的方向。与此同时,其所创办的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凭借数字能源创新模式,为产业链上下游实现降本增效的价值体现,以10亿美元的估值,入选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之“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能源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

能链获评2019中国独角兽成能源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

  2019中国独角兽企业证书颁发仪式现场

能链获评2019中国独角兽成能源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

  能链成为新晋的“2019中国独角兽企业”

  独角兽企业引领中国新经济发展能链首次入选

  “独角兽企业”指那些具有创新发展、数量稀少、备受投资者青睐的创业企业。作为创新要素的整合者,独角兽企业不光体现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更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对原创新兴产业的产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区域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显示,此次共有218家企业,上榜成为2019年中国独角兽,分布于智慧物流、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新文娱、新零售、互联网教育、汽车服务、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智能网联等26个领域,总估值7964亿美元,平均估值36.5亿美元。这其中,有以蚂蚁集团、字节跳动、滴滴出行、菜鸟网络、快手、京东数科、京东物流为代表的7家超级独角兽企业,也有以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喜茶、京东健康、作业盒子为代表的48家2019年首次入选的新晋独角兽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不到5年,刚刚完成D轮融资,布局能源数字化赛道的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以10亿美元估值,成为能源数字化服务的领军企业。

  “2019年,全球独角兽企业仅为536家,而中国独角兽企业就占218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在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引领新业态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长城战略咨询董事长王德禄评价独角兽企业对中国新经济发展所起的关键作用时如是说。

  能链将领跑能源数字化的下一个三十年

能链获评2019中国独角兽成能源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

  能链创始人戴震

  能源行业专家指出,互联网时代下,传统行业想要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就需要拥抱时代,向着智能化、数字化升级转型,对于能源行业更是如此,而如何踩住时代的机遇,就成为了困扰整个行业的问题。

  在此次论坛上,能链创始人戴震为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指出了一条简单有效的路径,通过“能链云”打造的一体化产业云解决方案,领跑能源行业的下一个三十年。

  种种迹象表明,能源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从2015年开放原油进口权开始,再到今年7月《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和《原油市场管理办法》的废止,国家对于原油、成品油销售、批发、仓储经营活动正在逐步“松绑”。加之今年两会期间,工信部表示,为促进新能源发展,将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开放新能源汽车代工生产模式,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

  戴震表示:“能源市场的窗口从2015年开始打开,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助力。帮助行业把握住这样历史性的机遇,并实现快速的突破,也成为了能链的责任和使命。”

  完成9亿元D轮融资,为能源企业插上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翅膀

能链获评2019中国独角兽成能源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

  能链成为能源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

  据了解,能链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能源数字化服务商。目前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超1700个城市的油、电一体化出行能源供给网络,其中10万人口以上行政区覆盖率超过40%。旗下团油平台连接2万余座加油站,快电平台连接40余万根充电桩,分别为国内职业司机加油平台和充换电开放平台,面向中国4亿车主提供能源供给服务,同时其旗下能链SaaS为超过1万座加油站提供SaaS服务。

  7月10日,能链宣布完成D轮9亿元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小米集团跟投,能链C轮投资方愉悦资本、KIP中国、蔚来资本全部跟投本轮。本轮融资完成后,能链创下数字能源领域高额融资记录,也成为该领域率先进入D轮的公司。

能链获评2019中国独角兽成能源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

  能链云

  目前出行能源上下游有10万亿元的市场规模,是个非常大的赛道。能链(能链云/团油/快电)聚焦“能源新基建”,推出能链云战略,将基于团油、快电的十亿级流量基础,引入SaaS、AI和EIoT等技术,构建大数据云系统,帮助加油站、充电场站等实现品牌立体升级,提供集支付营销、零售管理、财务管理于一体的产业云解决方案,同时在油品质量和供应链管理方面提供支持。

  “未来,加油站、充电站将不再是单一的能源供给场站,而是将加油和充电等场景融合的综合能源港。能链将会一如既往秉持自己的使命,为能源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提供助力,守护住孩子们的蓝天。”戴震表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