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集体上扬纳指涨1.4% 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2020-07-30 08:07:45 第一财经 

* 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静待疫情转向

* 针对四大科技巨头的国会反垄断调查听证会进行

* 高通、Paypal财报告捷,盘后股价大涨逾13%

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周三美股指保持涨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0.29点,或0.6%,收于26539.5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3%至3258.44点;科技股继续发力带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至10542.94点。

金融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2.45%,高盛涨0.46%,花旗涨2.44%,摩根士丹利涨0.64%,美国银行涨3.74%,富国银行涨0.98%,伯克希尔哈撒韦涨1.14%。

中概股多数上涨,阿里巴巴涨1.34%,京东涨1.79%,百度涨3.57%,蔚来汽车涨3.5%。

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四大科技巨头CEO周三出席国会反垄断小组听证会,四家公司股价均上涨超过1%。大型科技股作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Facebook和Alphabet今年以来的涨幅均超过了13%。亚马逊在此期间暴涨了64.2%,苹果上涨了29.5%。

WedBush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艾维斯(Dan Ives)指出:“从根本上说,FAANG在暗流汹涌的水域中的表现比许多人所担心的要好,尤其是亚马逊,显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受益者。同时,针对这些巨头的反垄断风暴也在卷起。我们注意到,许多州的反垄断调查都集中在谷歌的在线广告上,而司法部则更关注谷歌使用具有主导地位的搜索业务来扼杀其他竞争对手。在欧盟,苹果在其App Store的主导地位仍属于敏感问题,反垄断委员会将就此问题对苹果的商业行为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美联储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公布了7月利率决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一致同意维持0%-0.25%的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除保持利率不变外,美联储将把美元流动性掉期和临时回购操作的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

FOMC在声明中强调,直到委员们确信经济已经度过了最近的事件并有望实现最大的就业率和价格稳定目标之前,利率将一直维持在该水平。接下来的经济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疫情的发展路径,目前仍在肆虐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较大风险。FOMC委员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包括疫情相关信息,以及全球形势发展与通胀压力,还将利用工具并采取适当的行动支撑经济。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致力于在这一充满挑战的环境中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虽然当前的增长状况已从谷底反弹,但仍未达到目标。

鲍威尔表示,本次会议中,FOMC致力于强化长期目标的可能性。当前的经济形势十分严峻,数据显示经济复苏的速度已经放缓,就业增长也放缓,而新冠肺炎可能是当前最关键的影响经济驱动的因素。娱乐休闲产业中的许多人将永久失业,不少人在失业后将需要持续的支持;即使经济重新开放顺利进行,人们得以重返工作岗位,但要实现经济复苏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因此财政政策是必要的,因为财政政策可以解决美联储无法解决的问题。

高通财报盈利大佳,盘后股价大涨逾13%

财报方面,虽然通用电气(GE)和波音在早盘发布的季报数据不尽如意,但高通和Paypal盘后公布的季报则为投资者带来了好消息。

高通公布财报显示,第三财季营收48.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6亿美元;其中手机基带芯片(QCT)营收38.1亿美元,市场预期35.7亿美元。第三财季净利润8.45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4.86亿美元,去年同期21.49亿美元。周三高通还宣布与华为签署了新的长期专利许可协议,高通盘后涨超13%。

Paypal第二季度营收52.6亿美元,录得史上最强劲季度表现,市场预期49.82亿美元,去年同期43.05亿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15.3亿美元,市场预期6.17亿美元,去年同期8.23亿美元。 Paypal盘后也涨逾3%。

通用电气第二季度净亏损21.32亿美元,差于市场预期14.47亿美元,二季度营收同比下降38.5%至17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88.31亿美元。通用电气收盘大跌4.35%。

波音第二季度录得净亏损23.95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1.05亿美元,去年同期29.42亿美元,每股亏损4.79美元;季度末公司积压订单总额为4090亿美元。第二季度经营现金流为负的53亿美元,季环比增加23%。第二季度商用飞机营收16.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7.2亿美元。不及预期的季报令波音股价承压下跌近3%。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股票主管莱科维茨(David Lefkowitz)指出:“很明显企业财报在告诉我们,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了,但是经济及企业复苏的速度仍然取决于新冠肺炎的受控程度和政府下一步的刺激计划。许多企业呼吁政府要大力支持经济复苏,而且需要的刺激措施可能比预期的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