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字节跳动考虑上市 华兴资本:或优先选择在香港上市

2020-07-31 15:49:28 新浪网 

7月31日消息,据市场消息,字节跳动中国业务考虑在香港或上海上市,此外还考虑将非中国业务在欧洲或美国上市的选项。字节跳动和港交所对此不予置评。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截止2020年3月,公司的产品与服务已覆盖 全球 150 个国家和地区、75 个语种,在 40 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总榜 前列,从一家黑马成长为一家超大型集团公司。

公司在海内外推出 多款有影响力的产品,包括综合资讯类的今日头条、TopBuzz、News Republic, 视频类的抖音、TikTok、西瓜视频、BuzzVideo、火山小视频、Vigo Video,以 及 AI 教育产品、AI 技术服务和企业 SaaS 等新业务。

公司会选择香港还是上海?

华兴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庞溟表示,我们预计新经济公司出于境外融资需要、投资者基础、行业受监管情况、红筹架构上市便利度、港股市场持续创新等各方面考虑,现阶段相比A股市场来说仍将优先选择在香港上市。

?近年来,香港市场锐意进取,不断加大改革力度,以进一步拥抱新经济。我们认为,这是在港交所、香港证监会、恒指公司乃至内地交易所和监管机构共同努力、全力配合下打出的一套稳健而漂亮的组合拳

?2018年4月,港交所推出上市制度改革,在《主板上市规则》中新增三个章节,首次允许无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及采用个人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新经济公司来港初次上市或第二上市

?港股通与南下资金助力:上交所、深交所和港交所已明确同股不同权香港上市公司首次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下港股通的条件,自2019年10月28日起施行

?恒生指数公司宣布对恒生指数系列进行优化调整,将纳入同股不同权公司以及第二上市公司

?港交所正就法团实体不同投票权架构、缩短新股上市的招股结算周期、将二级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向一级市场推动的“新股通”等议题进一步展开咨询。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