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履新!5万亿股份行迎来两位副行长

2020-07-31 15:12:56 和讯名家 

近一年来,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的管理层变动频繁。

本文大约1000字

阅读时长约3min

根据光大银行7月30日晚间对外发布的公告,银保监会已于7月24日核准齐晔、杨兵兵光大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这也意味着,两人于7月24日正式履新光大银行副行长。

(资料来源:光大银行公告)

在今年5月20日召开的光大银行董事会会议上,齐晔和杨兵兵被聘为光大银行副行长,彼时两人的任职资格尚需银保监会核准。随着两人的正式到任,光大银行将形成“一正五副”的高管架构。

两人均为内部提拔

齐晔任职光大银行28年

此次正式履新副行长的齐晔和杨兵兵,均系光大银行内部提拔,均有丰富的银行业从业经历。相比于杨兵兵,齐晔更可谓是一名“老光大人”。齐晔于1992年加入光大银行,成为该行总行信贷部的一名职员。值得注意的是,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是一家总部坐落于北京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而齐晔可以说是与光大银行共同成长。

(齐晔)

在光大银行任职的28年间,齐晔曾远赴海南,任光大银行海口(直属)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回到总行后,齐晔长期在零售条线工作,历任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风险总监、小微金融风险总监、零售业务部总经理等职。

(资料来源:光大银行公告)

作为另一位履新的副行长,杨兵兵于2005年加入光大银行,历任总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等职。在加入光大银行前,杨兵兵曾较长时间在国有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工作,历任该行总行风险管理部统一授信管理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风险管理部高级风险经理等职。期间,杨兵兵曾赴中银香港,任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处副主管(主持工作)。

(资料来源:光大银行公告)

需要指出的是,齐晔和杨兵兵均见证了光大银行成为一家“A+H”两地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0年8月,光大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3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总资产为5.23万亿元,不良率为1.55%,资本充足率为13.10%。

“一正五副”架构正式形成

随着齐晔和杨兵兵上任副行长,光大银行将正式形成“一正五副”的高管架构,包括行长刘金,副行长卢鸿、姚仲友、曲亮、齐晔、杨兵兵。

实际上,近一年以来,光大银行的管理层变动频繁。2019年9月,光大银行原行长葛海蛟调任河北省副省长,行长一职在空缺两个月后,由原国开行副行长刘金补位。在副行长层面,2019年11月,副行长武健因工作调整辞任;2019年,12月,该行北京行长曲亮获得提拔,其任职资格于今年3月获批;今年5月,副行长孙强因工作调整辞任。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行长助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