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结核病”全球合作伙伴组织(Stop TB Partnership)关注宜卡®

2020-07-31 19:02:44 和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遏制结核病全球合作伙伴组织(Stop TB Partnership)今日发布名为《新型结核病感染检测方法的评估框架》(Framework for the evaluationof new tests for tuberculosis infection)的指导文件。

“遏制结核病”全球合作伙伴组织(Stop TB Partnership)关注宜卡®

  文件指出,现阶段各国加大科技投入,聚焦新型结核诊断试剂研发。在文件中介绍了安徽智飞龙科马新产品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宜卡®,指出宜卡®与目前国际上通用的IGRA技术方式检测原理相同,均为借助特异性抗原(ESAT6和10)介导的免疫反应,肯定了宜卡®的技术优势。WHO全球结核项目主任Tereza Kasaeva博士强调:“具有更好操作特性、易于在社区扩大规模的新测试方法,对于克服当前供应线脆弱、高成本、冷链要求高、质量保证的不确定性以及实验室基础设施需求高等挑战至关重要。”

  据估计,全世界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宜卡®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结核皮试诊断试剂,已率先研制成功并于2020年4月29日智飞生物(300122,股吧)公告该产品获得国家药监局下发的药品注册批件。宜卡®的成功问世将为我国大规模结核感染检测提供更高的可及性。目前WHO委托全球创新诊断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Innovative New Diagnostics,FIND)和遏制结核病全球合作伙伴组织评估全球新型结核病诊断试剂,而宜卡®正在接受这项评估,预计将以更快速度加入WHO推荐用诊断试剂目录。

“遏制结核病”全球合作伙伴组织(Stop TB Partnership)关注宜卡®

  机构背景:

  遏制结核病全球合作伙伴组织(Stop TB Partnership)成立于2000年,旨在消除结核病这一全球公共卫生问题,由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李钟郁(LeeJong-Wook )创立,是国际公认的最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全球公立—私立卫生伙伴关系组织之一。目前,该组织有500多名成员,包括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公立和私立的捐助组织等。其下属的全球抗结核药物管理中心,是全球最重要的提供抗药物性结核病治疗服务的机构。

  全球创新诊断基金会(the Foundationfor Innovative New Diagnostics,FIND),是一家全球性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推进诊断技术的开发与创新。2020年,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和全球创新诊断基金会正式开展战略合作。这次的合作事项主要为了加强资源整合,特别是一些卫生条件较为薄弱的贫穷国家。合作也可以缩小国家的诊断技术差距,提高疾病防御监测能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