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我们有个问题想问你!

2020-07-31 19:24:08 和讯名家 

Hi,朋友们,你们最近有经历或收获什么变化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环境的变化或者经历的沉淀,这两年,大家会愈发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一些变化了。

关于这个主题,我们在身边做了一个小范围的采访——

Eric 31岁,男,合规/证券

“更有卫生意识了”

疫情之后,我开始习惯囤口罩和酒精了;以前没觉得边走边吃东西有多不好,现在想想,那得吃进去多少细菌啊。

笑姐 年龄保密,女,金融民工

“实际感受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前觉得“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是句口号罢了,今年疫情过后,发现在大灾大难面前,人类命运确实都是相连的;自己对世界的看法会更接地气,而不是好像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荣荣 28岁,女,广告狗

“命运论者开始相信保险的力量”

我有个朋友,是个惯性996的工作狂人,在她迈入三十岁后的某一个加班深夜,手表提示她心率过快之后,原本坚信“生死有命”的她,一下子买了好几份保险。

Eason 35岁,男,设计师

“‘孤独患者’想恋爱了”

原本觉得一个人的生活真的太精彩了,无拘无束,但疫情期间,在家办公的我突然开始想象有人一起聊天、说话、拥抱入睡的日子了。

.......

2020年来得有点猝不及防,但其实生活本来就是个随机游戏,不管是80后、90后还是Z世代,大家都在应对大环境带来的影响。

面对这些影响因素,我们或多或少都在发生变化,有些变化来得大张旗鼓,有些变化悄然发生。

那么你呢?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

我们正在准备一场以数据视角洞察后疫情时代消费走向的专题,但我们同样关心发生在各位身上的具体变化。

所以,邀请你写下你自己的变化,这个变化可以是一个感受、一刻灵光、一个故事,或者只是一丝情绪。

你可以用“年龄+性别+职业/行业+阐述”的形式留言分享,我们将选取5位最打动人心的留言,予以68元红包奖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