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毒案当事人吴春红获262万余元国家赔偿

2020-08-06 19:24:1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靳晴)8月5日,河南省高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赔偿吴春红262万余元,并向吴春红赔礼道歉,驳回其他赔偿请求。6日,吴春红女儿吴莉莉表示,精神赔偿数额太低,将与父亲商量申请复议。

河南省高院对吴春红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

2004年,河南民权县周岗村两名孩童“毒鼠强”中毒,造成一死一伤,吴春红被认定为凶手,被三次判处死缓、一次判处无期徒刑。

出狱后,吴春红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进行体检。

今年4月1日,关押16年后,吴春红被改判无罪获释。回家后,吴春红向河南高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书等材料,申请赔偿其人身自由赔偿金972万余元、精神损失费500万元、误工费和补偿费200万元、相关医疗费用200万元及伤残赔偿金(具体金额待伤残等级鉴定后计算)。

吴春红向河南高院递交的国家赔偿申请书。

8月5日,河南高院作出国家赔偿决定,赔偿吴春红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194万余元、精神损害抚慰金68万元,并向吴春红赔礼道歉,但其他费用不属于该院赔偿义务范围,故不予以支持。

8月6日,吴春红女儿吴莉莉告诉新京报记者,因精神赔偿数额太低,将跟父亲商量申请复议。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