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更新招股书:定价区间17至19美元,腾讯高瓴红杉富达有意认购

2020-08-08 10:26:20 和讯名家 


发行区间拟定为每股ADS17至19美元。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美东时间8月7日,国内最大的房产交易及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以下简称“贝壳”)更新了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F-1招股文件,计划以“BEKE”为证券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将成“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

贝壳计划在本次IPO中发行1.06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ADS相当于3股A类普通股,发行区间拟定为每股ADS 17至19美元;以此发行区间上限计算,贝壳至多募集20.14亿美元。

据IPO早知道了解,贝壳的挂牌时间预计在8月中旬。

值得注意的是,除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和摩根大通外、中金公司、UBS、里昂证券、瑞信以及招银国际目前已同样加入到承销商之列,承销商总计享有1590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即贝壳若行使“绿鞋机制”后的IPO募资额将达到20.72亿美元至23.15亿美元。

此外,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贝壳部分现有股东及第三方投资者有意认购至少价值8亿美元的ADS。其中,腾讯、高瓴资本、红杉资本将分别有意认购2亿、1亿和1亿美元;而国际顶级长线基金富达(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 LLC)则有意认购高达4亿美元。

IPO前,贝壳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持股46.8%,CEO彭永东则持有3.6%的股份;机构投资者中,腾讯、软银和高瓴资本则分别持有12.3%、 10.2%和5.3%的股份,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亦持股3.8%。

作为国内最大的房产交易及服务平台,贝壳的前身可追溯至2001年成立的地产经纪品牌“链家”,在其成功搭建行业基础设施和标准后,为解决房地产交易及服务效率偏低的行业痛点,贝壳选择重塑服务提供者和购房消费者的搜索和交易过程,目前已覆盖二手房、新房销售、房屋出租、房屋装修、房地产金融解决方案和其他服务等领域。

从商业模式上来看,贝壳最大的两个创新分别为ACN经纪人合作网络以及“真房源标准”行业标准。

前者作为平台最重要的底层操作系统,使得包括购房者、 卖房者、房东和房客在内的住房客户能够与房地产经纪品牌、门店和中介机构顺利进行住房交易。

换言之,贝壳的ACN主要扮演了三个角色:1、使得服务提供者之间的信息和资源共享,打破信息孤岛;2、分配中介经纪人之间的合作关系来实现跨店面、跨品牌的合作;3、为经纪人、店面、品牌和其他服务提供商创造一个专业的网络,让他们可以在平台上互联互动。

在率先推出“真房源标准”行业标准后,贝壳自2008年起不断构建和丰富“楼盘词典”,其中包含真实和独特的房源信息。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的“楼盘词典”涵盖了约2.26亿套住房,是中国最全面的房源数据库。

2019年,贝壳共完成超过220万单交易,总计产生21280亿元的交易总额(GTV),成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交易和服务平台,同时也是横跨所有行业的第二大商业平台。

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平台已进驻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

2020年上半年,贝壳的平台交易总额(GTV)为1.3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9年同期增长49.4%;营业收入为272.6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则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88.6%。

经营指标方面。贝壳上半年的EBITDA为25.9亿元,同比增长45.7%;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的流动资金总额为399.1亿元,较年初增加63.7亿元;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为9.7亿元,同比增长约50%。

贝壳在招股书中表示,未来将继续专注四大战略:继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行业效率和体验;继续提高服务品质,并加大对服务者的投入;拓展服务类别,提供居住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精选战略投资和收购标的,整合互补,稳固市场领先地位。(后台回复“贝壳找房”获取该公司最新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