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部分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全国体育设施这里查……最新消息来了!

2020-08-10 07:14:16 中国政府网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8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

8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广东5例,上海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8月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大连:部分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8月9日上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介绍,大连市核酸检测工作在完成“应检尽检”的基础上,着重提高了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8月5日,完成对金普新区、甘井子区等重点人员的精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8日当日,完成核酸检测1.5万余人。自8月6日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解除封闭后,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从7月25日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后,已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社区组织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排查,结果均为阴性。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要求及疾控专家评估意见,8月8日起解除封闭,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乌鲁木齐:疫情期间多措纾解企业发展困难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表示,各企业今年全年可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最低可降至5%;9月30日前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按照今年实际工程量比重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同时,乌鲁木齐市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为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增加产能,对疫情期间技改新增产能的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补助增购设备投资金额的20%;对有效释放产能的项目,市财政全额提供贷款贴息。疫情期间,金融机构对全市所有中小微企业一律不抽贷、断贷、压贷,贷款利率下浮10%。

>>详细阅读:

乌鲁木齐疫情期间多措纾解企业发展困难

防汛救灾

两部门: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全覆盖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8日召开会商调度会,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水汛情发展态势,视频连线安徽、山东、山西、陕西、江西等地防指,进一步调度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会议要求,各级防指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防指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抢险救灾责任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加强部门联合会商和风险研判,做好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和避险提示,重点强化短时临近预报预警,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全覆盖。

>>详细阅读: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调度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应急管理部8月9日12时发布未来三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预计8月9-11日,我国北方多地降雨频繁,华北、东北多强对流天气,11日西北东部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风雹、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风险高,需提前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工作。云南西南部、西藏东南部、贵州南部等地降水偏多,四川盆地局地可能出现极端降水,需防范暴雨区内洪涝、地质灾害风险,关注长江上中游的涨水过程。江淮、江汉等地仍有分散性大到暴雨,安徽、湖北、湖南、江苏等地需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江南、华南东部、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需防范高温干旱及次生风险。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将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并造成风雨影响。

>>详细阅读:

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

便民服务

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近日,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目前,平台对10个审批事项建立标准化网上审批流程,实现网上申请、受理、办理、办结、公示及全过程查询,10个事项包括外航驻华常设机构设立审批、中外航空运输企业航线(航班运输)经营许可等。行政相对人可通过民航局政府网站首页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入口或直接登录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https://zwfw.caac.gov.cn/)进行在线咨询和申办。

>>详细阅读:

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科研所组织国体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开发的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各级政府部门和公众提供服务。据介绍,目前平台上已有上万个体育设施的开放服务信息,其中包括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的1000多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信息。同时,平台已具备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信息公开,场地预订,赛事活动,赛事直播,体育场馆信息化建设咨询指导和数字监理等功能模块。广大群众将可通过平台查询场馆开放信息,进行场地预订,观看赛事直播,从平台获取所需的体育资讯等服务,提升参与体育的便捷性。

>>详细阅读:

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