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知春路15年老店8月17日将停业

2020-08-10 19:25:0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8月10日,沃尔玛购物广场北京知春路店贴出停业公告称,沃尔玛知春路店将于2020年8月17日起停止营业。据悉,沃尔玛知春路于2005年开业,至今为止已有15年。作为区域内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附近有不少居民表示对关门非常遗憾。

图片来源:热心读者提供

北京商报记者针对沃尔玛知春路店的停业向沃尔玛方面核实,沃尔玛方面表示,因租期届满,沃尔玛北京知春路店将于2020年8月17日起停止营业。同时,为了将停业对顾客和周边社区的影响降至最低。消费者可到其他门店或通过我们在京东等线上平台,继续享受沃尔玛优质优价的商品和服务。

根据停业公告显示,知春路店关闭后,沃尔玛在北京还有7家门店。购物卡可继续在同城其他沃尔玛商场使用。此外,延保服务将不会受影响。

对于员工安置问题,沃尔玛方面表示,公司将确保妥善处理好员工的安置问题。同时,沃尔玛会开放全国所有商场的空缺职位,愿意继续留在公司工作的员工,可以选择对等的岗位进行申请。如果员工选择其他的工作机会,将尊重他们的决定,并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安排合理的解决方案。

对于沃尔玛此次停业,有业内人士认为,大卖场面临的租金、人力成本及水电、促销等费用支出持续高涨,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等原因,对经营业绩形成较大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小业态逐渐成为零售企业推进的重点,尤其在疫情过后,围绕社区的小业态越来越受到重视。今年3月,盒马宣布,盒马mini今年将大规模加速开店,并向全国复制。盒马mini将成为盒马进军社区服务和下沉市场的排头兵;一向以大卖场为主的大润发也在7月开出首家大润发mini店“小润发”,并在一个月之内开出三家门店。

事实上,在去年11月,沃尔玛在一年一度的发展商大会上,沃尔玛中国宣布,未来5-7年计划在中国新开设500家门店和云仓,其中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社区店多个业态。除开设新店之外,未来3年,沃尔玛中国还将对200家现有门店进行升级改造。

对于北京新店计划,沃尔玛方面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没有具体的计划。沃尔玛定期回顾零售业务的门店布局以及其业绩表现。中国是一个充满发展机遇的市场,沃尔玛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充满信心,并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零售专家胡春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规模上,传统卖场规模都在8000-10000平米左右,未来超市卖场应该要小型化,以此减少租金、运营上带来的压力。此外,以往的卖场辐射范围都在5公里左右,很容易被其他卖场、超市截流,如果实体店面积在3000-4000平米,覆盖范围缩小至1-2公里左右,这样可在深耕附近消费群的同时,避免同行带来的竞争压力。

“随着消费者变迁和消费群体行为习惯发生变化,越来越呈现出个性化、体验至上、注重精神消费的特点,因此超市卖场应该在消费环境打造、消费体验上进一步提升,营造出良好的购物氛围,这将是未来实体店存活的关键。”胡春才说。

图片来源:热心读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