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政府全体辞职:新内阁啥时候组建完成?

2020-08-11 09:30:17 和讯 

  8月10日,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宣布政府集体辞职,以回应民众呼声。黎巴嫩总统奥恩已接受其辞呈,但要求政府暂时留任。

  据悉,迪亚卜在讲话中称,他将“与人民站在一起”,与他们共同寻求变革。他表示,本届政府就职以来一直试图寻求变革,但遭遇巨大阻力。

  在发表讲话后,迪亚卜前往总统府向总统奥恩递交辞呈。奥恩接受了辞呈,但要求政府继续留任,直到组建新内阁为止。

  贝鲁特港口区8月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迄今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后,贝鲁特连续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发生大爆炸以及当局腐败等。

  迪亚卜8日曾呼吁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期解决黎巴嫩目前面临的各种危机。随后两天,黎巴嫩新闻部长阿卜杜勒-萨马德、环境部长卡塔尔、黎巴嫩司法部长纳吉姆和财政部长瓦兹尼先后宣布辞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