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网友:不下不行,全北京都在等一场雨

2020-08-12 10:02:54 和讯网 

  新一轮强降水已经在北方多地展开,华北地区12日降水将达到鼎盛。气象监测显示,这将是京津冀地区今年汛期以来的最强降水。同时,受强降雨影响,河北、北京部分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11日在通气会上分析,本轮降雨具有影响范围广,强度较强,自西向东移动等特点。本轮强降雨10日从甘肃、宁夏、陕西开始,扩展到山西、河北,并在13号到达辽宁等东北地区;京津冀地区局地日降雨量不排除会达到200毫米以上,这次过程是今年京津冀和辽宁附近区域入汛以来的最强降水。

以北京为例,全市主要降雨时段为12日中午到夜间,13日早晨降雨逐渐减弱结束;预计全市平均降雨量40~80毫米,西部、北部沿山一带局地可能达到2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100毫米,降雨期间伴有雷电和局地短时大风。北京市气象台8月11日17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北京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雨将会在中午前后自南向北展开,量级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8时至22时降雨最为猛烈。提醒市民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措施。

由于强降雨将至,多家景区为保证游客安全,采用临时关闭措施,广大市民今天也都期盼暴雨的到来,所以暴雨推迟后,广大网友不干了,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更有网友笑称,不下不行,全北京都在等一场雨。

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网友:不下不行,全北京都在等一场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