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房山北车营村防汛:大喇叭预警,逐户排查清障

2020-08-12 17:59:0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海阳 )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日午间,全市最大降水量在房山西石门,房山局地已达暴雨量级。新京报记者在房山区城区及北车营村看到,降雨过程中道路未见明显积水。上午,北车营村村民自发疏通道路,村干部称,昨日开始已经逐户排查风险。

8月12日9时许,几位村民在路边清理堆积的沙土。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上午9时许,五位头戴草帽的村民手持铁锹,将堆积在村中道路旁的土堆转移,此举是为了疏通村道,防范可能存在的行洪风险。

中午12时左右,天空暗沉,乌云笼罩。13时许,天空开始落雨并逐渐转大。北车营村的村道上已看不到人影,道路旁未见明显积水。

多位村民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昨日中午,村内大喇叭通知村民将道路两旁堆积物及时清理,并提示将车辆停放到安全位置。

8月12日下午,一辆卡车运输着挖掘机进入村中。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一位村民介绍,721洪水之后,村里的房子都往高处盖了,“本来有一块区域是平房,为了抗洪拆了往后撤,盖成小楼。因为这边地势比较高,安全点。”

北车营村村书记陈瑞坡称,从昨天开始,已安排人员封锁全部进山进沟通道,并逐户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

北车营村属房山青龙湖镇。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青龙湖镇获悉,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全镇启动战时状态,24小时应急值守,机关包村包片干部全部入村指导防汛工作。目前已转移152户、407人。此外,全镇封闭进山进沟路口7处,关闭涉山涉水景区3处,劝返游客105人。

12日16时许,北车营村下着小雨,村中道路有车辆驶过。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编辑 李明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