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独家中标中国联通集团终端安全管理项目

2020-08-18 17:32:23 和讯 

  近日,招标代理机构中国普天发布“2020年中国联通(600050,股吧)总部终端安全管理系统应用软件新增迭代开发工程(第二次)”招标结果公示,奇安信(科创板,688561)旗下网神独家中标该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本次中国联通招标建设的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是集终端准入、防病毒、补丁管理、运维管控、数据防泄漏、软件管理功能的一体化管理平台,范围覆盖中国联通全国31省公司和专业公司的近50万终端,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终端安全项目之一。此项目对提升中国联通安全管理能力、构建终端实战化安全运营框架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超大规模的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对于产品的功能、性能和稳定性方面,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奇安信天擎搭载了自研的猫头鹰反病毒引擎,具备格式识别、压缩包解包、木马/宏病毒/脚本类病毒的查杀、各类感染型病毒的检测与修复等功能,在APT样本挖掘及检测、元数据提取等场景下也能发挥强大的作用。并且,通过模块化、病毒库细分、前置过滤条件匹配等手段,该引擎还可有效降低磁盘IO、CPU占用,大幅提升文件扫描速度。

  为了更好的应对0day攻击等未知威胁,奇安信天擎内置了第三代安全引擎天狗。天狗引擎不依赖具体的漏洞、文件特征和特定的操作系统,可以有效防护漏洞攻击和后门攻击。目前,该引擎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基于猫头鹰、天狗、云查杀等引擎,天擎打造了国内领先的终端反病毒和高级威胁检测能力。据国际杀毒软件权威评测机构Virus Bulletin测评结果显示,奇安信天擎的首次参评便以零误报、100%多样化样本检出率通过VB100测试。

  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和运营服务能力,奇安信天擎长期处于国内终端安全市场前列。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数据显示,奇安信以22.9%和23.5%的市场份额,连续两年(2018、2019)领跑终端安全市场。并且伴随着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的快速增长和政企客户投资向软件和服务市场的偏移,终端安全作为安全软件市场最大的子领域之一,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姿态。

奇安信独家中标中国联通集团终端安全管理项目

  奇安信天擎负责人表示,此次中标是继奇安信入围中国移动防火墙集采项目之后,在运营商行业的又一大单,是中国联通对于奇安信终端安全及相关运营服务能力的肯定。奇安信将基于内生安全框架,帮助中国联通构建终端安全自运营体系,通过明确的度量,事前、事中和事后闭环的运营服务能力以及深度的聚合能力,实现终端整体安全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