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私挪资金逾11亿日元

2020-08-20 17:50: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围绕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66岁)违规挪用公司资金的问题,相关人士称,东京国税局指出该公司在截至2018财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5年期间遗漏申报约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29万元),追加征税金额约达2.5亿日元。若加上国税局此前指出的截至2013财年的3年部分,私自挪用导致的漏报金额8年间约达11.5亿日元。

报道称,日产今年1月向东京证交所提交的报告显示,戈恩从日产不当多领约1.4亿日元股价联动报酬,并耗资440万美元以私人目的使用公司喷气式飞机等。

报道指出,东京国税局没有将喷气机私用部分认定为经费,还判断戈恩在东京和海外住宅的房租也属于挪用。据称国税局认为向其姐提供的咨询费属于架空的业务委托费,已征收重加算税。

有关戈恩被告,去年东京国税局指出日产在截至2013财年的3年间漏报约1.5亿日元,国税局还调查了2014财年以后的部分。

报道称,戈恩以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有价证券报告虚假记载)和《公司法》(特别渎职)的罪名被起诉,去年12月保释期间非法出境逃亡至黎巴嫩。

报道称,东京国税局认为除了戈恩私自挪用之外,避税港关联公司的收入也应该列入日产公司收入,指出截至2018财年的5年间存在约15亿日元的漏报。追加征税金额估计约达4亿日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