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契机乘势而上,永泰能源华瀛石化充分利用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0-08-21 16:06:45 和讯 

  华瀛石化是2015年永泰能源(60015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收购惠州港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及码头项目后成立的,是永泰能源布局石化行业的重大建设项目。虽然2020年上半年,国际原油市场“风起云涌”,但拥有华南地区最大公用石化产品仓储基地和最大燃料油调和装置的永泰能源华瀛石化项目却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永泰能源华瀛石化项目拥有115万立方的油库库容(其中已获批保税库109万立方),是少有的大规模码头油品仓储中心。今年4月份以来,永泰能源华瀛石化已先后与中石化、中海油、香港连悦、新加坡摩科瑞、新加坡复瑞渤等国企及世界排名前列的油品贸易商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出租合同,共出租原油、燃料油罐容100万立方以上,仅余少量罐容也在洽谈之中。

  随着中国低硫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的实施,国内主要炼厂的低硫燃料油产能将进一步得到释放,低硫燃料油的供应和价格优势凸显,将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为了应对2020年全球航运市场低硫化,进一步拓展国际航线船舶保税燃料油供应业务,建立与国际级港口相匹配的港口服务能力,永泰能源华瀛石化抓住深圳海关试行“两仓合一”的政策机遇,并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于6月份将TK304罐(罐容3万立方米)申请设立成为国内结转型出口监管仓。

  7月上旬,永泰能源华瀛石化申请设立3万立方米出口监管仓得到了深圳海关的行政许可批复。7月末,惠州港海关验收人员一致同意华瀛石化出口监管仓通过现场验收。近期,永泰能源华瀛石化正式取得深圳海关颁发的出口监管仓注册登记证书,这标志着永泰能源华瀛石化油库已同时具备出口监管仓和保税仓资格,实现了两仓功能叠加,极大地便利船供油企业接收国内炼厂出口的低硫燃料油存储和调和加工,为与现有客户开展长期合作提供保障。

  近期,永泰能源发布公告,旗下华瀛石化拟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期货交割库业务,并成为上海期货较少在珠三角地区唯一的低硫燃料油期货交割仓库,这将提升华瀛石化和永泰能源的经营业绩、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据悉,永泰能源华瀛石化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是广东省重点项目、第二批扩大内需项目和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是大亚湾石化区打造成为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有库容为115万立方米油库(其中原油、燃料油100万立方米、重柴油15万立方米),设计年调和能力为1000万吨;并拥有目前广东地区唯一的1座30万吨级公用型油码头和3座2万吨级码头,设计总吞吐能力为2150万吨/年;拥有珠三角地区唯一的20.8米深的深水港航道,可供超大型油轮进行停泊。

  下一步,永泰能源华瀛石化将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库区码头设施,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建设的契机,把公司打造成为华南地区一流的原油、燃料油和石油产品仓储、调和、保税配送及贸易中心,为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惠州港亿万吨级港口建设增添新动能,为中国能源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