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警告:疫情或令1亿人重返极端贫困

2020-08-23 15:54:36 参考消息 

 

外媒称,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20日警告说,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1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

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20日报道,总部设在华盛顿的世界银行此前估计,将有6000万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陷入极端贫困,但新的评估认为,这一情况可能恶化,达到7000万至1亿人。马尔帕斯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或持续下去,“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

马尔帕斯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种形势使债权人“必须”减少面临风险的穷国的债务,而不仅仅是承诺推迟偿债。

马尔帕斯说:“债务脆弱性很高,必须让人们在隧道尽头看到光明,以吸引新的投资者加入。”

报道称,二十国集团中的发达经济体已经承诺,同意最贫穷国家暂停偿还债务至年底,而且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近80万人死亡,2200多万人患病的形势下,把暂停偿还债务政策的有效期延长至明年的呼声越来越高。

 

但马尔帕斯说,这还不够。因为经济衰退意味着,那些在为国民提供社会保障方面已经陷入困境的国家,在偿债方面也同样陷入困境。

马尔帕斯说,需要减少的债务量将取决于每个经济体的不同情况,但这项政策“非常有意义”。

据报道,世界银行承诺,到2021年6月为止,将向100个国家提供1600亿美元的资金,以应对迫在眉睫的紧急情况。截至6月底,世界银行已发放约210亿美元。

但即便如此,极端贫困人口仍在增加。极端贫困的定义是每天收入低于1.90美元。

马尔帕斯说,情况恶化是由于疫情期间就业岗位减少以及供应问题使人们更难获得食物。“这一切将导致,经济危机持续时间越长,就有越多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

新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卡门·赖因哈特将这场经济危机称为“疫情大萧条”,但马尔帕斯并不那么在意术语怎么说。

他说:“我们可以开始称它为萧条。我们的重点在于如何帮助各国具备恢复能力。”

马尔帕斯说,清楚地了解每个国家的债务规模和涉及的担保品也是帮助债务国的关键。

马尔帕斯说,到目前为止,发达经济体的政府在支持发展中国家方面一直“慷慨”施以援手,即使前者自己同时也要实施大规模支出计划。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