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冠疫苗将于年底上市 并参展2020年服贸会

2020-08-23 18:02:1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中国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效用如何?目前研究到什么阶段?本届服贸会是否会对国内新冠疫苗研究情况进行介绍?8月23日,2020年服贸会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介绍会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郑晋普介绍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筹备情况时表示,目前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已招募到参展企业105家,其中线下参展企业60家。所有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13家,行业领军企业17家,遍布8个国家。展区以“人人享有健康安全”为主题,宣传和展示医药、器械、信息化等领域企业优秀的医疗卫生服务解决方案和亮点产品。

与此同时,服贸会期间,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公共卫生论坛将以“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为主题,突出国际、开放、合作,政产学研用和国际伙伴共商新冠疫情下的全球健康合作,着力打造国际防疫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

“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同仁堂(600085,股吧)集团、以岭药业(002603,股吧)等四十余家中医药企业和机构参展,将围绕中医药文化教育、科技创新、交互式体验和抗疫成果等内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行业先进成果与技术。”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介绍了专题展区中中医药板块有关情况。会展期间,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将举办“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2020中医药国际发展北京论坛”及“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五届海外华人华侨中医药大会”三场活动。

部分参展企业代表,就企业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科研、技术引领等作用进行了介绍。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涛表示:“在本次展会中,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重点展示新冠病毒核酸分子检测试剂、新冠灭活疫苗等产品。同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中国生物还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抗疫主力军作用,积极研发新冠病毒疫苗,下属两个研究所的新冠疫苗生产车间投入使用后,将能够保证新冠疫苗年产能合计达到2.2亿剂次。”

对于上市时间,张云涛表示:“目前正在海外开展临床研究,还是具有一定难度的。我们希望,或者说有很大可能性的是在今年年底上市。”

这么短时间内研究出的新冠疫苗效用如何呢?

“时间虽然缩短了,但是工作没有减少,标准没有降低。”张云涛介绍称,目前中国生物在阿联酋、秘鲁摩洛哥阿根廷等多个国家进行三期临床,仅阿联酋一个国家就招募了3万人。“而且我们所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灭活疫苗种类,已经占据了疫苗界的半壁江山,也就意味着,这条疫苗研发路径已经进行了很多的技术积累。”张云涛表示。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CEO尹卫东介绍称,展会期间将展示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中国首支通过WHO预认证的甲肝灭活疫苗孩尔来福,预防用生物制品1类新药EV71疫苗益尔来福等产品,并表示科兴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正陆续在全球多个国家启动Ⅲ期临床。

据悉,科兴中维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已经完成了一、二期临床研究,正陆续在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多个国家稳步推进Ⅲ期临床研究。“在海外的临床布局中,目前巴西的进展说当下最快的,已经进入了招募阶段,预计九月底完成临床入组。疫苗的生产方面,目前已经完成了新冠灭活疫苗的生产线建设,现在看8月份可以投入生产。”尹卫东说。

8月20日,科兴中维与印度尼西亚国营制药企业PT Bio Farma签署了《 新冠疫苗批量产品的购买和供应初步协议》和后续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协议约定科兴中维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供应4000万剂的新冠疫苗半成品,并达成2021年全年疫苗半成品供应的意向,Bio Farma将负责在印度尼西亚完成疫苗的灌装和包装并向印尼人民供应疫苗。这是迄今为止公开报道的中国疫苗企业获得的最大一笔订单。

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响介绍称,卡尤迪生物此次参展将携“闪测Flash20新冠病毒核酸快检系统”亮相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闪测系统优势显著,检测时间30分钟,加样时间1分钟,该系统不仅适用于医院POCT场景和基层医诊机构,也可有效开展现场高效应急检测。

中科软作为国内最大的疾病防控与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商,本次参会将展示新冠疫情期间的相关产品,包括数字化疫情防控流程、多渠道多机构多区域的信息共享、新冠疫情快速监测联防联控平台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