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逮捕21名中国网络诈骗通缉犯

2020-08-26 18:16:10 和讯网 

  据越南媒体2020年8月25日报道,越南公安厅抓获21名藏匿当地的中国通缉犯,其中17人为男性4人为女性。报道指出,他们因涉及网络欺诈被中国公安通缉。越南警方在藏匿地点发现300多台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

越南逮捕21名中国网络诈骗通缉犯

  据调查,21人均为非法入境越南老街市,其中一人持有越南与中国双重国籍。他们藏匿的房子中有7个房间,外围围墙高6米。

越南逮捕21名中国网络诈骗通缉犯

  上半年国内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上升七成

  据最高检网站公告,今年上半年,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诈骗犯罪58101人,同比上升35%。其中,起诉利用电信网络手段实施的诈骗犯罪32463人,同比上升77.1%。特别是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中,诈骗犯罪多发,检察机关起诉诈骗犯罪人数占全部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人数的43.4%。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5个“凡是”4个“不”要谨记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二级巡视员郑翔指出,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请不要相信,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的请不要相信,凡是退款退税需要先打钱的请不要相信,凡是网络购物以手续费、订金和预付款等理由要求先付款的请不要相信,凡是自称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请不要相信。

  同时,牢记4个“不”:不轻易登录陌生网址链接,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不轻易下载陌生APP,不向陌生账户转钱。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