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纽交所提议 提供IPO以外筹资途径

2020-08-27 13:37: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博客,微博)26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表示,已批准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一项提议,允许公司通过直接上市筹集资金。此举对这家交易所运营商来说是一个重大突破。纽交所一直在推动为企业提供另一种筹资方式,以替代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此举也将为那些有意上市、但对投资银行在IPO过程中所扮演角色持谨慎态度的私营企业提供更多选择。

纽交所副董事长兼首席商务官John Tuttle在接受电话采访中称,“我们并不是要试图取代IPO。我们正努力为寻求进入公开市场的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在此之前,SEC已允许企业不经过IPO筹资就直接挂牌上市。2018年,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 Technology SA (SPOT.N)是第一家通过直接挂牌而公开上市的大公司。

据路透本周稍早报道,交易所运营商纳斯达克(Nasdaq)(NDAQ.O)已经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进行类似的规定修改,允许企业在该市场直接上市筹资,作为IPO的替代选项。(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