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性骚扰为男乘客骚扰男司机:老司机该怎么应对?怎么处理?

2020-08-27 18:27:38 和讯网 

  8月27日,滴滴出行发布2020年2季度《醉酒乘客安全透明度报告》,根据报告内容,滴滴网约车共收到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投诉10130件,同时也包含了网约车乘客醉酒引发的车内冲突和性骚扰数据。其中,乘客醉酒引发的冲突投诉(争吵、打架、互殴等)364件;乘客醉酒引发的语言骚扰或肢体骚扰投诉(索要微信、言语低俗、肢体触碰等)477件。引人关注的是,根据当前披露数据,4成性骚扰为男乘客骚扰男司机。

  报告显示,2020年2季度,乘客醉酒引发的性骚扰投诉共477件,占性骚扰投诉总量40.7%。乘客醉酒引发的性骚扰投诉中,绝大部分是言语骚扰投诉,但也有少数肢体骚扰投诉。这其中,还有一些乘客虚假投诉的存在。

  2020年2季度,女乘客投诉男司机发生率同比下降了42.9%。乘客醉酒引发的女司机投诉男乘客、男司机投诉女乘客同比分别增加了2.1%和103%。乘客醉酒引发的性骚扰投诉中,司机投诉乘客占比97.7%,乘客投诉司机占比2.3%。综合司乘和性别维度来看,男司机投诉男乘客占比最高,达到36.8%。紧接其后的是女司机投诉男乘客,2020年2季度女司机投诉男乘客占比36.3%,男司机投诉女乘客占比24.2%。

  报道中披露的数据揭示了目前网约车行业安全治理和保障上仍存不少隐患和漏洞,运营主体面临较大的挑战。醉酒场景治理复杂,有可能引发司乘矛盾冲突,也有可能发生司机或乘客被侵害等安全隐患,双方均有可能受到伤害。滴滴针对醉酒乘车推出一系列安全措施。2019年8月,滴滴在全国上线“酒后报备”功能。截至2020年7月,乘客累计报备酒后乘车约2500万次。从区域上来看,酒后报备率TOP 5的省份分别是山东、广西、福建、广东、河北,5省份总计占全国37.6%的酒后报备量。

  在乘客醉酒引发的性骚扰投诉治理上,滴滴称将努力从严把司机准入,车内录音录像到基于AI模型的识别和干预给司乘出行提供更多的保障,此外还通过岗前、月度、线上、线下专项培训等对司机进行了多维度安全教育。

来源:综合新浪、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