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爱国卫生六大专项行动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2020-08-29 11:48:22 和讯  北京头条

  每周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集中整治背街小巷、配备环境卫生消毒专员……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8月27日,怀柔区正式启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在全区范围推进爱国卫生六大专项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此次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推进的六项专项行动包括爱国卫生创建、除四害、社区村庄清洁、重点场所环境提升、推进“健康北京我行动”、爱国卫生宣传。为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年底前,怀柔区各镇乡街道及相关单位、部门将普遍建立爱国卫生组织机构,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落实到全区各个社会单元。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是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需要。我们希望通过三年行动,到2022年,实现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和条件持续提升,爱国卫生工作长效机制全面建立,爱国卫生融入市民生活的目标。”怀柔区爱卫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开展爱国卫生创建专项行动,怀柔区将整建制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确保到2022年底国家卫生乡镇覆盖率将达到100%。

  依托社区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怀柔区内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大集等区域的环境质量将再度提升。该区将坚持每周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集中整治31条背街小巷,落实“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改善这些场所的基础设施,加强日常清洁,提升环境质量。

  “我们计划通过实施社区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到2020年底,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覆盖率达到98%以上,新建、改造公厕296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50%以上。2021年所有行政村三类以上公厕覆盖率稳定在98%。到2022年底,完成31条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任务。”怀柔区爱卫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重点场所的环境提升,也是此次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依托重点场所环境提升专项行动,怀柔区域内的餐饮单位、宾馆饭店、火车站等疫情防控常态化重要点位,将全面落实通风消毒、人员防控、督导检查和评比公示“四项措施”。9月底前,还将配备专职或兼职环境卫生消毒专员。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效果,怀柔区将把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加强基层爱国卫生组织建设将纳入区政府绩效考核,同时定期对爱国卫生工作进展进行督导检查,对重点行动推进情况开展评价,推进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