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六项措施润泽实体企业发展

2020-09-01 13:57:37 和讯 

  金融活水滋养实体经济、润泽企业发展,是国家层面的战略要求,也是当前形势下经济金融共荣发展的必由路径。

  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南京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响应监管、总行各项管理要求,通过专项信贷额度、普惠融资服务、发放支小贷款、减免结算费用、线上快捷服务、延长还款期限“六项措施”,为企业经营发展灌溉金融活水。

  由“避”到“堵”,筑资金保障之“堤”

  保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实体经济夯实资金堤坝,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支持稳企业的“第一公里”。

  为保障企业合理流动性需求,助力复工复产,截至上半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共设立免息贷款额度50亿元,支小贷款额度80亿元,定向两类重点行业100亿元。

  同时,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落实支小再贷款投放,在人民银行19亿支小再贷款额度基础上,自身再配套41亿专项低息支小贷款额度,总额度达到60亿,截至7月末,累计向134户小微企业发放支小再贷款4.2亿元,为普惠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221笔,客户数166户,金额总计4.04亿。

  由“堵”到“疏”,挖普惠政策之“渠”

  受疫情影响,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民营”“小微”遭遇发展困难期,资金周转不畅,经营成本上升。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以“降低融资成本”为落脚点,对生产制造型企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票据贴现优惠利率,较现有报价下浮20BPS,累计发放普惠融资贷款超5.26亿。

  结算费用减免,长效提升金融普惠力度。一方面针对企业日常交易结算业务,减免网银转账手续费和年费;另一方面针对企业进出口业务,开辟防疫收付绿色通道,针对防疫物资进口企业的购付汇业务,实行网银办理手续费全免政策,确保2小时内汇出。

  法定项目不收费,持续转化政策支持成果。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严格执行“两禁两限”规定,通过取消“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费、信贷资金受托支付划拨费、提前还款或延迟用款违约金”等费用,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支出。同时,在总行74项免费服务的基础上,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推出了“四项减免政策”—捷算卡工本费、票据池业务手续费、委托付款手续费,薪福宝客户批量代理业务手续费,助力企业度过难关。

  由“疏”到“导”,引精准服务之“泉”

  金融创新是金融机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必答题。在传统服务模式遇到严峻挑战的形势下,金融创新成为了提升服务实体直达性、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关键着力点。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发挥科技金融优势,提供“云端”快捷服务。贷款业务实现网银线上还款、线上申请。抵押登记手续由银行一站式办理,客户业务办理方便快捷。票据业务全线上操作,贴现业务秒级出账,开票业务分钟级出票。国际业务全面开放汇入汇款确认、汇出汇款、结汇、信用证开证/承兑及付汇、进出口贸易融资等线上交易渠道,确保企业零接触、零等待。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金融科技精准直达业务痛点,助力企业客户发展。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以落实“六稳”、“六保”为核心理念,始终将助力实体企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以金融之水共促民生福祉,共筑和谐金融社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