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学驱逐中国公派留学人员 校方最新回应

2020-09-01 16:30:09 和讯名家 

 

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媒体《登顿纪事报》8月31日报道,在美国北得克萨斯州大学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中断关系后,15名受到后者资助的中方留学人员被要求离开美国。

报道称,在校方向这些中方学者和留学生发出的通知信中提到,他们使用北得克萨斯州大学电子邮件、服务器和其他材料的权限也已经被终止。此外,这些中方人员的签证已于8月26日被吊销,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被要求尽快离境。

该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起请愿,呼吁校方撤销这一决定。截至当地时间周一,这一请愿活动在三天内就已获得近4000人的签名。

有网友在推特上表示,北得克萨斯州大学并未提供取消签证的正当理由,也没有试图解释他们是如何作出这一决定的。另有网友对校方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结束中国留学人员学业的举动表示无法理解,“几乎没有预留时间就让他们回家,还是在新冠疫情期间”。还有网友直言,对校方的举动感到失望。

对于这些争议,北得克萨斯州大学发言人表示:“这一决定仅限于受基金会资助的15名访问学者,并不影响其他在该大学注册和学习的学生。”“校方仍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访问学者,包括中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