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沪上金融家”评选启动媒体评审

2020-09-03 12:58:04 和讯网 

  9月3日,2020“沪上金融家”评选启动媒体评审,来自50家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的知名财经记者参与评审。根据报名情况,本届候选人呈现“全行业、国际化、专业化”的特征。据悉,主办方将开通网络投票,并综合媒体评审、网络投票、评选推举委员会推选和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评出对应奖项。评选结果将于2020年9月底公布。

  2020“沪上金融家”评选将特别设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突出贡献人物”,该奖项由评选推举委员会推选产生。此外,还将设“2020沪上金融家”“2020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2020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三个奖项。获奖者原则上须来自持牌金融机构。

  据悉,2020年是“沪上金融家”活动连续第十年举办,评选自8月正式启动以来,金融机构踊跃参与,约百名金融人士递交申请材料。综合今年报名情况看,今年的候选人呈现“全行业、国际化、专业化”的特征:一是行业覆盖全,囊括了交易所、托管结算机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资管、金融科技等持牌机构,基本覆盖了金融业所有细分领域;二是国际履历多,来自外资机构或者具有国际经验的候选人比例近30%,反映出上海对全球“塔尖”人才的吸引力与日俱增;三是专业视野广,金融科技、养老保险、投资顾问、票据货币、融资租赁等新兴机构的代表入围。

  2020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之年,在最新发布的英国智库Z/Yen集团第2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中,上海已位居全球第四。围绕强化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四大功能,上海正集聚各类重要金融机构,加快建设全球资管中心,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持续提升服务能级,基本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机构体系。站在更高的起点放眼未来,上海还将进一步优化吸引金融人才集聚的金融发展软环境,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集聚全球金融精英,吸纳一批站在行业前沿、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金融人才,推动高质量人才发展,构筑金融人才高峰

  “沪上金融家”评选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对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营造上海金融文化氛围产生了深远影响。该评选由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等机构支持。碧桂园、月星集团提供全程支持,九方智投特别支持,上汽大众威然为活动指定用车。评选不接受参评单位和个人任何形式的赞助。(完)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