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智慧办理 ——建行江苏省分行创新业务办理模式,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2020-09-03 17:15:54 和讯 

  在全球持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有效降低传染风险,更好的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建行江苏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探索网点服务新样态,积极探索智慧、普惠的金融服务模式,丰富网点业务智慧办理工作内涵,对客推出“智慧办”综合服务品牌,实现客户刷脸、扫码完成身份识别验证的电子化办理新模式,在减少疫情期间客户业务办理物理接触的同时,提升物理渠道客户触达及协同服务能力及物理渠道客户满意度。

  建行“网点智慧办”当前提供扫码办及刷脸办两种智慧办理模式。智慧扫码办(扫码代介质)是通过“账户二维码”替代原有银行卡等实物介质驱动交易,客户在建行网点柜面渠道可利用建行手机银行的登录控制及账户二维码调取功能,替代现有物理渠道的介质验证、账号获取以及部分低风险业务的客户身份识别验证进行业务办理。智慧刷脸办业务是通过扫描客户脸面(已捆绑账户)替代原有银行卡等实物介质驱动交易,客户在建行自助银行渠道办理存、取款、转账、查询等业务时,可通过刷脸方式完成客户身份验证进行业务办理。

  “网点智慧办”业务具备如下优势:一是实现无介质办理业务。客户办理业务不必提供卡折,只需出示账户二维码,优化了客户出行必携物品,避免了客户办理业务忘带银行卡的情况,提升了客户体验;二是无接触,助抗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减少接触,降低传染风险,更好的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三是业务办理快捷安全。扫码办业务充分考虑业务办理安全性,通过手机银行签约账户控制客户身份的准入,二维码15秒自动失效刷新,有效控制客户本人手机银行操作。

  为确保该项智慧便民办理模式在江苏辖内顺利上线、全覆盖,建行江苏省分行全力做好上线前准备工作,一方面积极做好硬件改造,建行共计更新、配置双目三目摄像头7500余台套,保证刷脸和扫码效果。另一方面“刷脸智慧办”及“扫码智慧办”已覆盖江苏辖内100%建行网点及自助服务区,共上线936个营业网点、4000余个柜台以及5452台自助柜员机和智慧柜员机。

  截止目前,建行江苏省分行“网点智慧办”模式支持网点存款、取款、查询打印类、签约及维护类、账务类等28支常见高频业务刷脸、扫码智慧办理,1-7月建行已应用网点智慧办功能服务客户16.9万人次,其中刷脸取款7.1万人次,刷脸存款1.6万人次,刷脸查询8.2万人次,扫码办理千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客户业务办理便捷及安全性。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