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金砖合作 促进经济复苏

2020-09-04 10:10:58 和讯  人民日报

日前,巴西旗手电视台主办“金砖国家贸易潜力”论坛。巴西副总统莫朗在论坛上表示,金砖国家拥有全球超过40%的人口和约30%的土地,在经济发展特别是贸易和投资等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我们致力于加强务实合作,寻求互惠互利,支持为金砖国家全体人民带来利益的相关议题”。

新冠肺炎疫情对金砖国家经济产生不同程度影响。与会嘉宾表示,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共同抗疫中应深化合作,扩大彼此贸易和投资,努力恢复经济。巴西央行行长罗伯托·内托指出,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共同致力于支持开放市场、自由贸易,积极推动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提升新兴经济体发展潜力。在他看来,应对疫情挑战,金砖国家应抓住机遇、深化改革,进一步融入全球分工。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巴西经济部原副部长马科斯·特罗约表示,近年来,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中所占比重不断增加。“新开发银行开业5年来,投资总额已超过200亿美元,包括港口、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罗约认为,新开发银行将在金砖国家抗疫和经济复苏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上半年,受中国需求提振,巴西向金砖国家出口额逆势上涨,约占巴西出口总额的36.7%,这说明金砖机制对激活巴西经济的重要性。”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主席塞尔吉奥·塞戈维亚表示。

圣保罗州经济总量约占巴西的1/3,该州经济发展局局长帕特里西亚·达席尔瓦认为,与中国加强在金砖框架内的合作至关重要。“去年,圣保罗州在中国上海成立投资贸易办事处,州长若昂·多利亚多次访问中国,带回了创纪录的投资,有效提振了该州经济发展。此外,我们还与中国就疫苗研发展开紧密合作。”

巴西国会巴中议员阵线和金砖国家议员阵线主席福斯托·皮纳托认为,目前金砖国家间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贸易、投资额不断增长,“金砖机制有助于成员国实现经济复苏,让各方不断受益”。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3日电)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