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 北京时尚消费月开启百余项活动

2020-09-04 12:06:47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金秋九月,北京将再次迎来消费热潮。9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北京消费季将围绕“时尚消费月”主题,举办百余项活动,开启时尚新生活。同时,为配合活动举办,拟在9月8日(星期二)发放北京消费券140万张,其中,线下餐饮购物消费券100万张,智能产品消费券40万张,并将在9月19日(星期六(002291,股吧))还会再发放一批。

据介绍,北京时尚消费月以“时尚新视界?品质新消费”为主题,融合“时尚潮品、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科技智能”五项核心要素,包含“高峰论坛、新品发布、时尚展览、尊享品鉴、潮品市集、科技造物、文化体验、体育健身”八大板块。9月7日,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20中国时尚高峰论坛”,同期预热启动“时尚消费月”。通过发布北京时尚消费专题报告、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形式,围绕时尚服务、消费升级、新消费模式等话题,开展权威解读与深度分享。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表示,9月,北京市将围绕上述八大板块,突出北京时装周、前门京味时尚消费周、北京首发节、北京酒吧文化节、京菜美食文化节、农民丰收节六个亮点活动,并持续开展炫彩夜京城、北京信息消费节、体育消费节、畅游京郊等百余项主题活动,加大时尚消费、品质消费供给,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其中,2020北京时装周以“追光”为主题,将在前门、首钢园、王府井(600859,股吧)步行街、隆福寺等北京网红打卡地,开展时装趋势发布秀、时尚北京国际影像展、国际装置艺术体验展、非遗传承文创产品体验展、时尚专业赛事、颁奖盛典等线下活动60余场。同时,通过云发布、云播间、云享会、云逛展、云探店等多种形式,与线下联动。

与此同时,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活动,将于9月8日在前门步行街开启,将组织老字号、新餐饮在内的30家京菜品牌企业集中亮相,开展技艺展示、美食品鉴、星厨达人分享饮食文化典故等活动。为期3个月的京菜美食节活动,将联动全聚德、便宜坊、东来顺马凯餐厅等2000多家品牌餐饮企业,以主题专场展示售卖和各品牌门店特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探寻京菜美食,体验京菜文化。

在夜间消费方面,北京市围绕“时尚消费月”主题,由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北京消费季之时尚夜京城活动重磅开启,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组织多家商圈、旅游景点、美术馆、演艺场景展开夜间时尚促消费活动,时尚·YE文化、时尚·YE消费、时尚·YE户外将同步开启夜京城9月奇妙夜。

首届北京酒吧文化节将于9月8日启动,在拾叁先生、OT正式开启Ourland Music Carnival(我们的世界音乐嘉年华)预热派对,拉开为期一个月的酒吧节整体活动序幕,夜行地图将联合拾叁先生、PH玩家、潮泷阁等全市各类知名酒吧、餐吧、音乐现场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形成全市酒吧文化行业联动。

同时,秀水街街景市集计划于9月8日在秀水街大厦东广场正式启幕,持续到10月8日。本次市集除了引入秀水街自身优质商户和文创、国潮、老字号、手作类特色市集店主外,还与中国残联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公益专区,专区内展销助残文创商品,将有部分销售所得捐赠给中国残联福利基金会,用于支持残疾人事业。

此外,“时尚消费月”还将突出区域特色、跨界融合,开展美食荟萃、咖啡品鉴、马术展示等线下体验活动20场以上。同时,聚焦时尚潮品,组织全市百家商场、千家品牌、万家门店,开展潮牌精品促销活动。“时尚消费月”还将启动“2020惠民文物艺术品拍卖月”“第八届惠民文化体验季”等主题活动,带动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