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西南战略布局 张近东与昆明市政府领导举行会谈

2020-09-04 18:46:06 和讯 

 

  9月3日,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会见了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一行。双方就昆明与苏宁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等领域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云南省省会以及滇中城市群中心城市,近年来,昆明正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在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而苏宁则立足自由贸易区昆明片区的巨大区位优势,不断加大在西南地区的战略布局,并且顺势拓展南亚和东南亚市场。

  会谈中程连元全面介绍了昆明良好的发展态势,“当前,昆明正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抢抓战略机遇,拓宽合作领域,携手实现共赢发展。昆明将坚持环境促进发展的理念,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图:双方进行会谈)

  对此张近东表示:“当前,‘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在昆明交汇叠加,自贸区、跨境电商等业务越发凸显,市场活力也越来越足,昆明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这同样是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和机遇。”

  据悉,苏宁于2004年5月进驻昆明,经过16年的本地化经营,当前已经实现了在零售、物流等领域的全面布局,近百家门店覆盖了电器、超市、母婴、百货等业态,成为了昆明最大的智慧零售企业。尤其是在近一年来,苏宁通过对零售云的持续开发,基本完成了多个类目在昆明县乡镇级空白市场的布局,互联网智慧零售场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

  2019年9月19日,苏宁云南电商智慧产业园项目与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顺利签约落地,这里将被打造为苏宁云南电商运营总部、云仓储、云物流、云服务等综合性智慧新零售云服务平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满足苏宁在云南省乃至南亚东南亚地区快消品、小件商品、冷链生鲜等多元业态发展的需求。

  张近东表示,下一步围绕更好地服务昆明,助力昆明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苏宁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重大项目,推动苏宁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在昆明的深度落地,推动昆明城乡市场的消费升级。另外也将发挥苏宁全场景布局、全品类运营优势,助推昆明产品畅销全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