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未来若干年将维持低利率 美经济复苏之路更艰难

2020-09-05 11:04:31 新浪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表示,在未来若干年,美国经济都需要低利率来支撑。美国经济复苏需要较长的时间,今后的复苏之路将更加艰难。

鲍威尔称,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不错”,就业人口的增幅超过了许多人的预料。就业改善步伐或将温和放缓,但改善进程是持续性的。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37万,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增加,失业率下降至8.4%,好于华尔街的普遍预期。

鲍威尔称,美联储不会过早撤回对经济的支持。美联储已经做了很多事情,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做更多。他表示,衷心相信经济将回归至良好状态,这只是速度问题。

谈及通胀和2%的目标时,鲍威尔表示,大多数情况通胀都会高于而非低于该水平。

鲍威尔还表示,在新冠疫情当下,口罩和社交距离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此前也表达了对美国经济的悲观看法。罗森格伦表示,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向好代表着美国经济的持续改善,但要完全控制住新冠疫情才能实现全面复苏。他认为尽管非农就业数据向好,但美国仍处于“非常严重的衰退”中。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