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丨速览第三集《坚强防线》

2020-09-05 19:52:15 和讯  央视网

九省通衢,春运时刻,人员流动,疫情来势汹汹,难关接踵升级。发动起所有的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推出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三集《坚强防线》9月4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构筑起最坚强的防线。

武汉按下“暂停键” 疫情形势异常严峻

2020年1月23日十点整,大流动中的武汉,按下了“暂停键”。

社区工作人员:尽量不要下楼,不要外出。

1月底的武汉,疫情已出现大量的社区传播,形势异常严峻。

潮水般的求助不断涌来,社区工作者们在重压下坚持。

社区居民:他们天天从过年年前到现在,都是在为我们社区的居民在工作,我们真的很感恩,很感谢,真的非常感谢你,这么辛苦,真的不容易,谢谢你们。我们什么困难都要找你们。什么吃的喝的,没有用的都要找你们。谢谢你,谢谢。

下沉干部、医护人员......严密防线这样构筑

拉网排查,集中收治,清底排查。在2月份,武汉连打三场攻坚战,下沉干部公安民警纷纷走进社区,就地就近协助社区防控。

在20多天时间里,赵闯一共转运了59位新冠肺炎患者。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宝丰街派出所民警 赵闯:第一次(转运)是三个人,往上就坐上来了,开车的时候总是在后边咳,咳一声我的心里就抖一下。

7000多名尿毒症患者中,已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确诊和疑似病例。

武汉市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 熊飞:他们如果不透析,那么就是生命的终结,我让你在非感染区透析,那会导致其他的人感染。

武汉整座城市承受着沉重压力。全国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65万个城乡社区进行疫情监测、出入管理、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工作。社区与居民共同携手,构筑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防线,在动起来中经受新的考验

3月中下旬之后,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陡增。绥芬河很快拉响了疫情警报。

自6月11日报告本地新增确诊病例以来,北京再次承受巨大的防疫压力,通过精准溯源,迅速锁定新发地市场,防线在逐步动起来中,经受着新的考验。

这是一条由平凡的人们筑起的不平凡的防线

它将病毒拒之门,它将温暖收入心怀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