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拉台湾加入重组供应链联盟 欧盟发声:不愿被拖入反华运动

2020-09-06 17:04:51 和讯名家 

 

英媒称,在美中贸易战和新冠病毒疫情暴露出了依赖中国大陆的风险之后,来自美国、欧盟、日本以及中国台湾的官员呼吁在重建全球供应链方面展开合作。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4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周五在台北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敦促重组供应链。

郦英杰补充说,重组供应链的问题是美国即将开启的与台湾地区的新经济对话“清单上的首要议题”。但是,尽管大多数西方国家政府认为迫切需要重建一定的医疗物资制造能力,并实现与安全相关产品供应链的多元化,但各国对于这是否意味着与中国大陆完全脱钩仍存在分歧。

报道称,欧盟已经就应当如何与贸易伙伴合作以增强供应链弹性启动了公开征求意见的工作。但是欧洲的外交官和企业更加谨慎。台北欧洲商会的首席执行官弗雷迪·霍格隆德说:“供应链重组是一件十分强调商业性的事情,但显然这里存在来自美国政府的政治推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