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了一个戴维斯双击?

2020-09-07 22:49:23 和讯名家 

【昙花】作者:胡美芬。

油画规格:40.6*50.8公分

价格:5万元(人民币)

朋友家搬到新装修好别墅后,昙花接连开放,她发来好多昙花照片,很激动说昙花盛开预示家里会有好事发生。希望我能为她家客厅画幅。昙花开花是一种吉兆,其开花有着花开富贵的寓意,代表家中运势会好转,财运也将增加; 其还有着喜事降临的含义,因为其开花带给人们惊喜,代表会有意料之外的喜事发生; 还预示着人们会抓住机遇,有着留下永恒的美的寓意。果然不久她在美国学生物博士的儿子, 本以为在美国当下的局势下, 肯定找不到工作已做好毕业回国的打算, 没想到昙花盛开的过程中她儿子连着收到了美国几家这领域他最想去的单位的工作邀请。

1

今日A股在两大利空的打击下,收出了一根中阴线,下跌了1.87%,最重要的是还失守了3300点,从技术形态上看,这样的走势很有可能要向下去寻找60日均线的支撑了,如果60日均线也失守的话,那么很可能就要去补下方的一个缺口了,也就是有可能进一步下探到3152点,这意味着上证指数还将跌掉5%左右。

创业板虽然有低价股的顶板支撑,但是架不住下跌的股票数量更多,因此创业板在成交量再一次超越上证指数的同时,跌幅也超越了上证指数,今日一天的跌幅便达到了3.3%。

更令投资者郁闷的是,之前看好的消费食品、医药与生物疫苗以及科技类股票,全部都遭遇了下跌的走势。从行业板块的角度来看,没有一个行业的涨幅超过2%,且上涨的四个行业,每个行业包含的个股均不超过40只。换句话说,只有旅游、矿物制品、IT设备与酒店餐饮四个行业上涨,后面两个行业的上涨则少得可怜,一个为0.35%,另一个为0.11%。

2

A股市场的大跌,个人认为,基本上可以看成是美国对中国的一个戴维斯双击。

基本面上,美国再次威胁要制裁中芯国际。这对中芯国际的打击可不小,虽然该公司在周末就第一时间声称美国的制裁毫无根据,中芯国际没有任何涉军产品,但是这也挡不住投资者用脚投票。今日该股在A股市场上的股价下跌了11.3%,报收58.8元,创下来自上市以来的最低价;而港股更是连续两日跳空低开,今日报收18.24元,跌幅高达22.9%,股价创出了6月2日以来的新低。毕竟制裁华为的后果我们已经看到了,本来上升势头不错的华为,最近在手机销售榜单上已经无缘前十了,5大宝座被苹果拿走了,一个属于三星,其余四个居然全是小米的!有媒体报道,受芯片供应受到制裁,华为不但手机出货量下降,就连电视类产品,出货量也要减少约30%。余承东不得不承认,只布局芯片的设计而不是制造是错误的。

估计很多花粉深以为然,不过我却不以为然:难道小米在芯片上比华为布局的还要好吗?为啥小米可以拿到芯片呢?再说三星,应当说一直以来,在先进性上,三星与华为相差并不太大,美国是为了遏制别国发展,那不也应当一并制裁三星吗?为啥没有呢?难道三星都是自有芯片?如果三星真是全部都是自有芯片,那华为可以问三星买啊,因为说到底,芯片不过是一门生意,有钱赚,还可以趁机扩大自己的地盘,干掉美国的供应商,三星没理由不做的。

反观这次中芯面对美国制裁传闻的回应,还是相当有意思的。中芯居然是直接喊冤:我完全没有涉军啊。这个真没想到,按照之前的剧本,难道不应当也打一下爱国牌吗:就因为我们是中国企业,就因为我们的技术已经是老二了,所以老大一定要打到世界上没有老二为止。所以我们所有的中国企业应当团结起来,只买我中芯国际的芯,千万别再买美国的芯片了。

毕竟外交部也是这样说的啊。在回应美国威胁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一事时,赵立坚对此回应称,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采取各种限制措施,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感觉中芯在这样的大事大非面前,居然只会说冤枉,还要向美国人自证清白,实在有点奇怪。应当向华为学习,迅速报告国家:美国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为,我们一定要彻底反制、反击,停止进口美国芯片,所有的中国企业都应当停用美国芯片,换上中国芯。让美国的产业链彻底瘫痪才对。

估计过去有些专家总是说美国的制裁没啥了不起,最后一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华为当初也被忽悠了,以为打一下爱国牌,告诉一下消费者我们有海思,销量根本不用愁,哪知道最后才发现,桶中的水要上量,是被那块最短的木桶板给制约了。没有了核心芯片,产量还真的就上不去了。哪怕消费者愿意支持你,可是你造不出来,消费者也只能是喊喊口号了。

所以,有了华为杀业绩的前车之鉴,估计中芯国际也知道再指望美国怕自己脚痛不放弃制裁不现实,还是赶在铡刀落下之前自证清白来得更切企业经营的实际。

3

事实上,今日公布的进口数据确实让我吃了一惊,我们国家前8个月,总共进口机电产品4.05万亿元,其中,居然有1.51万亿元的钱是拿去购买集成电路了。而在此前,中国半导体协会曾预计,2020年我国芯片进口将连续第三年保持在3000亿美元之上!我还以来最多就是一年5000亿美元呢,谁知道竟然是8个月就干到了1.5万亿元!可真是3000亿美元之上!据知乎上的回答,集成电路就是纸,芯片就是集成电路订成的书,按这个解释,我可以理解买了1.51万亿元的集成电路,就相当于是买了价值1.51亿元的芯片!

这是国内企业防患于未然的突击进口吗?如果一些企业没有了进口芯片,产品产量大幅下降,这就等于杀了企业的业绩。毕竟,互联网社会,电脑、手机时代,没有好的,高质量的芯片,不知道多少企业的产品产量将成为一句空话了?

美股的大跌,则等同于杀估值。这个道理我周末也讲了,好比苹果的估值如果跌到20倍以下了(举例而已),全世界的投资者何必要给中兴通讯(000063,股吧)45倍的估值呢,显然中兴通讯的估值也是要跟着下来的。

4

除了芯片,猪也让人很不省心,有业内大佬说,按照目前的投入测算,明年初中国将有20亿头猪可杀,但实际上中国每年只消费6.5亿头猪。所以,不到半年时候,猪肉就会严重过剩了,这个言论,令相关的农业股也是大幅下挫。

可是,猪真的可以长得这么快吗?晚上不少猪企发布了8月份的销售数据,8月份的猪肉价格虽然环比是下来一些了,但是同比还是大幅增长的。其中唐人神(002567,股吧)8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169.5%,新希望更猛,8月份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大增244%!两家公司都表示,主要是猪出栏的多,同时单价也提高了,导致营收同比大增。这好日子过不上半年又要产能过剩了?为啥我们号称计划经济的国家,连个猪也计划不好?一会儿同比3位数的上涨,一会儿又要断崖式的下跌了?

总而言之,要赚钱是真心不容易。感觉总有啥大利空别人都知道,就是我们小散自己不知道。否则市场在基金爆款迭出的情况下,怎么就跌成这个熊样了呢?

欣赏昙花一现美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