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业绩实现确定性的反转 资本市场价值逻辑得到进一步强化

2020-09-09 10:03:04 和讯 

  自深交所创业板出台20%的涨跌幅新规后,各路资金疯狂的涌入创业板,创业板中价格低、市值低、价值低的股票成为机构或游资的新场子。不过在经过前期的狂欢后,创业板近两天开始迎来回调整固。事实上,无论是创业板、主板或中小板也好,市场情绪降温后,资金回撤造成的踩踏事件屡见不鲜。

  虽说不管黑猫白猫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但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投机带来的赚钱效应毕竟是短暂兼具风险的,一只好的股票背后一定是有强大的逻辑作支撑的。因此,如何从强大的逻辑出发去发掘那些正处于黄金坑的价值股才是关键。而这个逻辑,可以从上月刚公布半年报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净利润增长超135%的贝因美(002570,股吧)(002570.SZ)看出端倪。

  确定性的逆境反转 贝因美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利润正向发展

  说到贝因美,不得不提及它的逆境反转。在经历了前两年的至暗时刻后,终于在2019年正式“脱星摘帽”,迎来浴火重生,此后贝因美一路开挂,取得了连续四个季度的营收、净利双增长的优异成绩,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中原证券券商都发布研报表示,贝因美的基本面正在发生反转,并且反转的迹象逐渐明确。事实上,截止至2020年上半年,贝因美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利润的正向发展,因此这个反转的信号是确定性的了。

  正如贝因美创始人及董事长谢宏所言,从财务数据来看,连续4个季度,贝因美净利润正向发展,应该说是一个确定性的困境反转。

  值得一提的是,贝因美的困境反转离不开该公司新的领导班子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国海证券的分析师也曾表示,2018年随着公司创始人谢宏董事长重新出山以及聘任包秀飞为总经理后,新的管理层在营销策略的调整和内部管理的加强做了诸多的工作,其经营成效也日渐显现。

  公开资料显示,贝因美自2018年来便提出“重树商誉、重建渠道、重构体系、重造团队、重塑品牌、重溯文化”的六大战略,并不断以此战略方向加速变革。包括聚焦重点省份的三四线城市,以商圈为基础,分批打造样板店,一店一策;拓展新零售渠道业务,与海拍客等达成战略合作,赋能线下母婴市场;与零售通、淘鲜达、京东到家等展开合作,布局新零售业务场景;借力网红经济、数字经济等模式,推进全域营销场景铺设,实现消费者营销闭环,线上线下互通,补位转型升级。

  布局高端产品线 快马加鞭开启新一轮增长点

  随着贝因美改革效应的逐步显现,公司的经营业绩也在持续改善,不过贝因美并未满足于目前的成绩,而是不断的聚焦核心资产品牌,全新升级超级大单品,布局羊奶粉、有机奶粉等高端产品线,快马加鞭布局新一轮增长点。

  正如贝因美创始人及董事长谢宏所言,2020年是比较关键的一年。受疫情冲击,市场环境和经济环境都在变化,2020年贝因美的核心定位是续命发力。

  此外,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在近期于上海举办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也表示,公司将抓住后疫情时代机遇,关注品牌消费者口碑和专业度口碑建设,续命发力:通过成功妈咪系列产品,提前触及消费者;通过圈层文化,推进口碑社群新零售经济;通过大国品牌开展公信力营销;继续下沉三四线,发力O2O;不断提升、打造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和零售力。

  为了落实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布局,8月26日,贝因美与半年报一起发布的还有《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根据预案,贝因美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用于年产2万吨配方奶粉及区域配送中心项目、新零售终端赋能项目、企业数智化信息系统升级项目和贝因美精准营养技术及产业研发平台升级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这几个项目,涵盖了研发布局、上游生产布局、新渠道布局等,正好覆盖了整个奶粉的上下游的方方面面,实现新消费的闭环。

  对此募资布局,贝因美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定增有利于贝因美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实现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重塑品牌形象;丰富产品类型,带动工厂生产效能提升;优化公司财务结构,为公司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同时,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于上述业绩说明会上也表示,公司定增项目将通过新零售营销提升公司销售业绩。其中,公司将通过天津工厂柔性化生产奶基营养品,推出高端羊奶粉、有机奶粉,通过研究院精准营养研发能力提升,通过门店“云货架”终端实现精准营销。

  据华西证券的研报显示,中国羊奶粉市场规模逐年上升,预计2020年规模达到100亿元,2013-2020年羊奶粉市场规模CAGR为18.65%。随着中国羊奶粉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国内外奶粉品牌逐渐加入到国内羊奶粉行业的竞争中。

  业内人士表示,贝因美2019年便开始通过与Bubs合作进军羊奶粉市场,此时继续布局该领域,正是看重了这个大市场的发展前景且符合公司布局超高端的发展战略,看好公司未来在该领域的成长性。

  回归到资本市场,贝因美股价上涨逻辑是得到基本面的验证的,在如今震荡的大环境下,或具备一定的弹性空间。毕竟对于资本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往往看重的是一个企业是否具备持续的盈利能力,而非估值方面的进一步扩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