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新冠疫苗成服贸会“会宠”

2020-09-10 08:40:0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据法国《巴黎人报》网站9月7日报道,中国两家医药企业首次在北京的服贸会上展出了研发的对付新冠病毒的候选疫苗。

  报道称,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疫苗都属于全球进展最快的疫苗项目的一部分,在中国引发很多期待。周一,在服贸会上,参观者们簇拥在这些企业的展台周围一睹疫苗的样子。这些疫苗已经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但还没有商用。疫苗研发者希望获取监管机构批准,在2020年底前走入市场。

  据报道,科兴公司的一名负责人指出,企业已经完成了一家工厂的建设,每年可以生产三亿剂疫苗。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已指出要将中国研发完成的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使用。

  报道介绍,目前在北京展示的疫苗属于全球范围内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近10款疫苗的一部分。三期临床试验是疫苗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

  据报道,中国生物称,他们研发的疫苗的保护有效期为一到三年。该公司所属的中国医药(600056,股吧)集团负责人称,达到免疫所必要的两针疫苗的总价预计不到1000元人民币。

  根据报道,企业同军队科研人员合作研发的另一款候选疫苗“对已经发生变异的新冠病毒能够完全覆盖”。

  目前,全球还没有任何一款完成临床试验的疫苗。但是,至少57亿剂疫苗已经被预订。

  此外据路透社日内瓦9月7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说,世卫组织将就国际机构批准中国新冠疫苗的要求问题与中国合作。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安热拉·西芒说:“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及世卫组织总部一直在与中国管理机构共同努力。我们直接接触,我们共享信息以及国际审批疫苗条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