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公众除颤计划正式启动 迈瑞医疗AED设备护航民众健康

2020-09-10 18:47:31 和讯 

9月10日,以"生命至上,'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宿州市公众除颤(PAD)"黄金急救"计划启动仪式在宿州市体育馆举行,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出席并致辞,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并讲话,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300760,股吧))董事长李西廷出席并致辞。

据了解,宿州市"PAD计划"旨在通过普及急救知识、在公共场所配置和推广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推进健康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时,继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在2017年向当地捐赠100台AED后,宿州市政府又向迈瑞医疗采购了400台价值800万元的AED,计划在此次启动仪式后,投放在城区各学校、社区、车站、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

图: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在宿州市"PAD计划"启动仪式上致辞

实际上,迈瑞医疗在2013年即成功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中国第一款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品的AED。这为迈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践行社会责任打开了一扇新大门。同时,迈瑞医疗也正在从各个城市的急救保障体系建设的角度出发,规划并实施公共除颤项目,针对AED事业如何具体落实、产品如何维护等问题,为行业探索出一套经验。

李西廷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不仅仅生产设备,更重要的是推广院前急救技能,让老百姓(603883,股吧)敢救、会救,能够在患者倒地的"黄金四分钟"之内,得到有效救治,最终实现"社会自救、呼救、他救"的院前急救理念,这才是我们最初的动力和目的所在。

为此,迈瑞医疗通过定点捐赠,与校园、医院等公众场所合作,把捐赠点做成示范项目,为AED设备的普及提供宝贵经验。同时,针对AED操作培训率美国人达50%以上,而中国人远不到1%的情况,迈瑞医疗积极与120等培训机构合作,建立完善的培训体系,以提高全民急救意识和技能。

图:公安人员现场演习使用AED急救

在政府机构和各行业协会的努力协调下,目前迈瑞医疗的AED设备已覆盖在上海、深圳、大连、沈阳、杭州、海口、苏州、徐州等城市的教育、电力、司法、交通枢纽、旅游景点等多个公众场所,成功挽救了50余人的宝贵生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创造出巨大的社会效益。

值得注意的是,迈瑞医疗此前为宿州捐赠的100台AED,也已成功挽救了3人的生命。李西廷表示,我是从宿州走出去的,对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和深切的期盼,我希望在我所擅长的领域,守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宿州把关注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列为头等大事,用千载人文积淀与时代精神相互融合,已经具备国际一流城市的视野和格局。希望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能够起到示范性城市效应,以AED急救为原点,倡导社会互助、互信,完善我国院前急救体系建设。

图:市委宣传部部长余向东向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颁发荣誉证书

李西廷进一步表示,对于一家有担当的企业来说,社会责任不仅是做好产品,为灾区捐款捐物、善待员工等这么简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推动社会观念的转变也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多年以来,迈瑞始终坚持用科技创新来践行社会担当,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上升为企业经营的方针和战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双丰收。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