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2020-09-11 02:43:11 证券时报 

9月10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等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此外,欧洲央行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维持在1.35万亿欧元不变。

今年6月,欧洲央行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可能萎缩8.7%左右,为史上最差表现。而在昨日,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经济今年可能萎缩8%。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反弹强劲,反弹情况基本符合此前预期。欧洲各国国内需求已经显著恢复,但经济活动水平远远低于疫情之前的水平。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认为欧洲经济复苏的力度仍然受到不确定性的影响,不确定性打压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也带来显著的资源闲置问题。拉加德还强调,欧洲央行讨论了欧元升值,但欧洲央行不以汇率为目标,必须仔细监测汇率。(吴家明)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