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学历、无业,对偷电动车“上瘾”

2020-09-11 13:47:30 和讯名家 

  看到没上锁的电动车就想偷

  这次偷车还“上瘾”的

  是一位高学历博士……

  2020年8月20日7时许,济南历下智远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一辆绿黑色的电动车在其居住小区附近被盗。

  接警后,历下警方立即走访调查,发现嫌疑人在盗窃这辆电动车之前还骑一辆带牌照的黄色电动车,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这辆黄色带牌照的电动车正是当天在姚家路附近一小区丢失的电动车,嫌疑人在一天中作案两起,极为猖狂,引起了历下警方的高度重视。

  通过民警深入调查,找到了嫌疑人的一处销赃地并将车辆追回,进而锁定了嫌疑人身份。通过几天的蹲守,2020年9月1日15时许,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租住的房屋附近将其抓获。

  经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化名),48岁,博士学历,无业,儿子15岁,和前妻生活,每月靠领取1000元的失业金生活,租住地在甸柳庄附近。宋某1994年毕业于山东某名牌大学,自1996年到如今,有5次盗窃前科。先后因盗窃大哥大和BB机、自行车、电动车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宋某说话办事文质彬彬,很难将其与一个有5次盗窃前科的人联系在一起。

  宋某到案后很抗拒,一直拒不承认,后来经过民警八小时的悉心教育,其最终有所悔改,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宋某称自己穷困潦倒,看到大街上有不上锁的电动车就想偷,骑走后,在路上,随机找销售电动车的店面,以200元左右的价格销赃。

  民警了解,宋某依仗自己的博士学历,好高骛远,对工作百般挑剔,不愿脚踏实地的找工作,总是想着不劳而获。经过民警教育,嫌疑人宋某表示一定会改过自新,给孩子做好表率,一定不会再实施盗窃行为。鉴于他良好的改正错误的态度,民警也积极帮助他应聘工作。

  目前,嫌疑人宋某已被历下警方取保候审。

  编辑|卢祥勇 王嘉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