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蝉联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2020-09-11 20:03:36 新京报 

加拿大智库菲沙研究所开始发布世界经济度年度报告以来,香港每年都是全球第一

新京报快讯 据“香港特区政府粤港澳大湾区速递”微信消息,香港特区政府9月10日欢迎菲沙研究所在《世界经济自由度2020年度报告》中再次把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特区政府表示,亚洲各经济体,特别是内地,将继续是环球经济增长的引擎。香港地理位置优越,拥有极佳的优势把握全球经济重心西向东移所带来的机遇。特别是香港在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包括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中,既是推动者,亦是受惠者。特区政府对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自报告发布起年年位列全球第一

自报告发布以来,香港一直位列全球第一。而新一份报告五个评估大项中,香港在「国际贸易自由」及「监管」均排列首位。

特区政府表示,这明确肯定香港一直以来坚定地建立一个自由经济体及提供公平营商环境的决心。

特区政府还表示,自由市场原则一直是特区政府制定政策的重要考虑以及香港经济的基石。特区政府会竭力巩固香港固有的制度优势,包括法治及司法独立、自由的贸易和投资制度、简单低税制、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高效的政府。这些优势提供了一个稳定及有利环境让企业蓬勃经营,及让整体经济持续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